桃環保志工環境知識賽 千人競技

2014/07/15 青年日報

青年日報首頁 > 桃竹苗

此新聞見報日:2014/7/13
 
桃環保志工環境知識賽 千人競技

記者陳華興、成志平/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日上午參加由環保局在中央大學舉辦的「103年桃園縣環保志(義)工環境知識暨趣味競賽」,共有全縣超過1千名志義工參加競技,優勝隊伍將代表桃園縣參加全國競賽。

 活動在學生的熱情打鼓聲中揭開序幕,接著由各鄉鎮市環保志義工輪流上陣,以環保、回收素材進行創意裝扮啦啦隊隊呼比賽,而各鄉鎮市公所的場邊同仁也一起高聲幫自己的隊伍加油,帶起一波高潮。

 再由吳縣長擔任見證人,由擔任選手代表的謝岩介先生及曹素金女士共同以手印畫押競賽選手宣誓書,表達選手們願遵守運動規則及服從裁判的決心。

 這次活動兼具競賽及志義工團隊的交流,縣內鄉鎮市都踴躍組隊參加,共有除復興鄉外的12支隊伍,每隊參賽人數約80到100人,他們組隊後都積極加強環境知識模擬題的研讀,並藉此激發團隊精神、展現活力熱情。而環保局也提供了32萬元的競賽獎金,激勵參賽的志義工。獲得總錦標第1名的鄉鎮市有3萬元,單項競賽的第1名視難易度有別而都有不同的獎金。

 配合全國性的競賽,10項競賽項目也參照環保署的競賽方式,第1名的隊伍將組成桃園縣代表隊,參加今年8月23日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辦的103年全國競賽。

原文轉載自【2014-07-13/青年日報首頁 > 桃竹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