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籟音創賽 冠軍獎30萬

2014/07/15 中國時報

【蔡依珍/桃園報導】

  「原籟音創Sing火燎原」全國原住民音樂創作大賽開跑囉!桃園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祭出60萬元總獎金,徵求原鄉天籟好創作和好聲音,得獎作品將成為桃園年底升格為直轄市的「市歌」。

  原住民行政局長林誠榮(圖右,蔡依珍攝)與曾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歌手舒米恩(圖左),呼籲原民音樂創作者參賽。舒米恩原本也躍躍欲試,不過卻被林誠榮澆冷水說:「出過唱片不能參加!」他只能以代言人身分鼓勵創作者參加。

  比賽規定創作要有30%以上採取原住民母語,即日起到8月13日止,在網路平台Streetvoice接受報名,8月23日在中央大學初選,將由金曲獎評審與原住民專業音樂老師擔任評審,選出15支隊與參加10月 11日決賽,冠軍獎金30萬元、亞軍20萬元、季軍10萬元,第4到第10 名各2000元。

原文轉載自【2014-07-11/中國時報/B1/桃竹苗焦點‧運動】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