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首辦全國小鐵人賽

2014/06/23 青年日報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盃全國小鐵人錦標賽昨日在國立中央大學舉行,這場賽事第一次由桃園縣三項運動推廣協會承辦,更與國立中央大學合辦賽事,在全國也是除了指導單位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辦理外,第一個由地方政府舉辦的小鐵人競賽。

 體育處表示,首場比賽即吸引350位選手參賽,其中近200位選手是桃園土生土長的在地新秀,另150位選手則來自全國各縣市,其中更有遠自香港的選手參賽,諸多選手中亦不乏著名的常勝軍「鐵人兄妹檔」潘子易和潘昱婷,皆具角逐冠軍之相。

 這場賽事參加對象自國小4年級至國中9年級皆可報名,每位選手須獨力完成游泳-自由車-路跑三種競賽項目,希望藉由小鐵人運動,培養學童耐性及毅力,引導學童接觸鐵人三項運動,並期望透過基層訓練厚植參賽大鐵人的實力。另因應教育部多元入學方案,此次賽事成績也列入才藝表現積分,除了讓這些小選手有競技的舞台可供揮灑,更讓選手培養勇於自我挑戰精神。

 鐵人運動強調「完賽就是勝利」的精神,藉由接觸路跑、游泳及自行車的小鐵人運動,讓學童培養堅毅不拔的韌性,此次賽事結束後,7/12(日)全國北區小鐵人錦標賽,桃縣期望在地選手精進自我能力參與全國賽事,期待更多小朋友挑戰,實現健康生活。

原文轉載自【2014-06-22/青年日報/13版/地方通訊 桃竹苗】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