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有感 資策會:提供硬體廠系統軟體

中大新聞

2012/12/27 中央日報

中央日報網路報-臺灣財經
您的位置:首頁 ->> 臺灣財經
拚有感 資策會:提供硬體廠系統軟體
http://www.cdnews.com.tw 2012-12-28 09:53:36

李漢揚/整理

 資策會新任執行長吳瑞北上任後,昨(27)日首度在公開場合現身。展望2013年,資策會將從二大方向著手「拚有感」。包括提供資策會的資源,鼓勵年輕人創業,解決就業問題,另一方面則是希望提供系統軟體,為硬體業者加值。 

 吳瑞北昨日出席資策會數位學習國際合作成果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明年度的展望,做了初步的揭露。 

 他表示,目前年輕人的就業問題,廣泛為社會各界所討論。吳瑞北認為,年輕人如果選擇投入新創公司或是撰寫軟體來創業,其實相當有機會,因為軟體產業講求創意、人才及腦力,並不需要太多的資金。 

 目前資策會已經成立App創意園區,針對軟體人才及創業者提供基礎設施,未來還會進一步的將資策會的資源,如科法中心及產業情報研究所提供出來,協助年輕人從創意的發想一路到創業。 

 另一方面,吳瑞北則認為,硬體產業是台灣的根本,而資策會可以提供軟體的加值,未來的新興產業,如智慧聯網、車載資通訊、還有雲端服務等,資策會都可以提供系統軟體,為台灣的硬體產品加值。 

 目前資策會提供系統軟體的硬體合作廠商,包括有華碩、技嘉、迎廣,還有喬鼎資訊等等。 

 資策會昨日舉辦數位學習國際合作成果記者會,並與越南的AIC集團簽約,資策會將成為其數位學習的顧問。到明年六月底之前,將協助越南各級中小學建置2,000間智慧教室。資策會表示,將攜手台灣的硬體業者共同搶進越南市場,包括宏碁的Acer筆電、明碁BenQ的投影機,還有網奕的HaBook電子白板等。 

 根據Ambient Insight研究顯示,2011年到2016年數位學習需求成長率最高的前10名國家,有4個國家位於東協,其中越南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40%。而趨南教育部則是規畫未來1至2年內,將建置8,000間智慧教室。 

 資策會表示,透過此次與越南的合作,可做為資策會跨足東協市場的數位學習市場的開端。

【中央網路報】

原文轉載自【2012-12-28/中央日報網路報-臺灣財經】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