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攜台廠 設越南智慧教室

中大新聞

2012/12/27 中央社

資策會攜台廠 設越南智慧教室 13:17:37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資策會攜手台灣數位學習企業,與越南AIC集團簽約合作數位學習軟硬體計畫,首波600間智慧教室已導入越南,預計明年6月底在越南中小學設2500間智慧教室。

 資訊工業策進會今天和越南AIC集團簽約合作數位學習軟硬體計畫,協助越南AIC集團導入智慧教室軟硬體整解決方案,包括宏碁的筆記型電腦、明基(BENQ)的投影機、網奕資訊(HaBook)的電子白板、LiveABC的英文學習帳號等參與。

 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表示,此次越南AIC集團將聘請資策會為專業顧問,針對資通訊教育科技導入市場諮詢、數位內容教材與系統開發諮詢,以及教育訓練專案諮詢等,提供顧問諮詢服務。

 資策會指出,未來資策會也將和AIC共同開發越南科技業務,建立在地營運團隊,建立智慧校園營運模式和國際合作外,也將朝電子化政府、政府e化流程等資通訊專案合作。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數位內容中心主任蔡義昌表示,初期先導計畫,預計到2013年6月底將在越南南部四省中小學,完成設立2500間智慧教室,目前首波已完成導入600間智慧教室。

 據了解,不包含軟體在內,台灣每間智慧教室硬體成本大約在新台幣10萬元到20萬元左右。

 蔡義昌表示,看好未來東協數位學習市場,2016年越南教科書將重編且進入 e化,未來15年資策會也將結合台灣軟硬體企業,另在越南建置約8000間智慧教室和650所智慧校園,預估產值可突破新台幣百億元規模。

 資策會表示,未來計畫與10多家台灣軟硬體企業合作,切入越南智慧教室市場,其中2/3是軟體廠商,涵蓋電子化教材、教學管理系統、教科書出版商和電子書學習教材虛擬教具等。1011227

原文轉載自【2012-12-27/中央社首頁 > 財經新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