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信心連4月降 投資股票指數低迷

中大新聞

2011/12/28 中華日報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日公布十二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總數為七十七點五八點,較十一月減少二點三點,連續四個月下降,為一年半以來新低;六項指標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較上月下降六點二點,也是前年四月以來的新低。

 此調查中,在六項指標中,二項指標上升,包括物價水準、就業機會,四項指標下降,包括投資股票時機、家庭經濟狀況、耐久性財貨時機及國內經濟景氣。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總指數未像金融海嘯期間悲觀,但投資股票信心則像在金融海嘯期間悲觀,雖然政府授權啟動國安基金進場,但調查時間剛好歷經股市一次重挫,之後國安基金有進場,只是綜合來看,一般股民對台股有疑慮,投資股票時機信心再降低。

 此調查上升幅度最大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調查為一百零四點八點,較十一月上升零點五點;上升幅度居次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為五十點六點,較上月上升零點三點。

 下降幅度最大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為五十二點九點,較上月降六點二點;下降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為八十二點七點,較上月降三點二五點。

 下降幅度第三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為九十三點二五點,較上月降二點七點;下降幅度最小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為八十一點二點,較上月下降二點五點。

原文轉載自【2011-12-28/中華日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