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桃園 書香滿校園

中大新聞

2010/12/28 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228 15:33:20)

 最近走進桃園縣幾所大學內的敦煌書局,發現與以往有一些不一樣了,各店紛紛多了一個繽紛的角落--2010「一書一桃園」專區,展售文化局今年度選出的「桃園之書」及年度推薦書。

 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桃園縣自93年起,每年辦理「一書一桃園」閱讀推廣活動,至今已是第8年,經過多年的努力,『一書一桃園』閱讀推廣活動已成為全國指標性的活動;為將閱讀的種子深植校園,今年與敦煌書局合作,在中央大學、中原大學、元智大學的敦煌書局校園書房,以及敦煌書局廣達營業所,由各店發揮巧思創意,布置成立一個充滿特色的「一書一桃園」專區,展售今年「桃園之書」--《11元的鐵道旅行》及其餘9本年度推薦書,並提供79折購書優惠,由公部門與民間企業攜手,讓閱讀的馨香盈滿校園。」

 文化局今年針對2010「桃園之書」--《11元的鐵道旅行》舉辦閱讀心得徵選活動,分國中組、高中組及大專社會組3組徵件,經重重評審,自各組選出前三名及佳作5名,並將得獎作品集集結成冊,寄送縣內國中、高中及大專院校圖書館、鄉鎮市立圖書館、閱讀咖啡館,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借閱,亦可至文化局購買。

 若欲瞭解更多相關訊息,請洽1999縣民諮詢專線,或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或電話洽詢03-3322592#8404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黃小姐。

訊息來源: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原文轉載自【2010-12-28/中央社】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