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鄭寶清 任崇右副校長

中大新聞

2010/12/28 自由時報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曾任立委、台鹽董事長的鄭寶清,明年元旦將接任基隆崇右技術學院副校長,從政治人及企業經理人的角色轉換跑道;鄭寶清說,借用詩人佛洛斯特的詩句「林間有兩條路,他選擇了一條人跡罕至的道路」,五十五歲的他未來除學校行政職務,還兼任創新創業經營系系主任,是他個人生涯的全新挑戰。

 擁有中央大學企管博士的鄭寶清,曾任民進黨中常委、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台鹽公司董事長等職,離開台鹽後成立寶康等三家生技公司,今年八月崇右技術學院成立創新創業經營系,鄭寶清在校長梁榮輝邀請下接掌系主任。

 鄭寶清說,過去長時間在政治圈打滾,從民進黨創黨,江鵬堅擔任第一屆黨主席,他擔任秘書室主任,只能說人生很多事情是偶然,從政是人生的偶然,走入學校也是如此;他到崇右任教,教導學生企管學,很多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他的過去,他也樂得享受做學者的樂趣,在校園中跟同學教學相長。

 校長梁榮輝表示,希望借重鄭寶清的企管專才、企業經營專業,教授同學創業經營,讓學生在專業經理人與老闆角色扮演能如魚得水;鄭寶清強調,擔任教職他定全力以赴,希望能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原文轉載自【2010-12-29/自由時報首頁 > 北部新聞】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