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月增1.50點 接近7年高點

中大新聞

2010/12/28 鉅亨網

鉅亨網羅力元 綜合報導  2010-12-27 13:05:29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台灣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83.16點,與上月比較上升1.50點,接近7年高點。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台灣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83.16點,與上月比較上升1.50點,接近7年高點。

 此次調查中,六項指標中五項上升:投資股票時機、國內經濟景氣、就業機會、家庭經濟狀況及耐久性財貨時機;物價水準則呈現下降。

 此次調查共有三項指標居歷年調查新高:投資股票時機、國內經濟景氣、就業機會。

 調查中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99.90點,較上個月上升2.90點;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本月調查為77.70,較上個月的調查上升2.10點;上升幅度第三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此次調查結果為86.00點,較上月的調查上升1.70點。

 上升幅度第四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為92.10點,與上月的調查上升1.65點;上升幅度最小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為90.70點,與上個月的調查上升1.30點。唯一下降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為52.55點,較上個月調查下降0.65點。從絕對水準來看,六項指標皆呈現「偏向悲觀」。

 CCI子指標分數在100至200之間屬於「偏向樂觀」,CCI子指標分數在0至100之間屬於「偏向悲觀」。

原文轉載自【2010-12-27/鉅亨網】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