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消費力7年最高」百貨吸金 特惠擠爆!

中大新聞

2010/12/28 TVBS

記者:宋襄儀     攝影:楊子毅    台北     報導      

 景氣似乎真的回溫了,中央大學公佈12月的消費信心指數,創7年來新高,顯示國人對未來景氣越來越有信心。其實從百貨公司週年慶、耶誕節到現在這波跨年檔期,促銷活動很多,刺激民眾消費,光是第4季的成長率,平均提升1到2成,甚至有化妝品集團打出年度特賣會,號稱比週年慶便宜3到5折,3個小時內,就擠爆上千人排隊撿便宜。

 民眾大排長龍,拿邀請卡等著進特賣會,不誇張,隊伍至少綿延50公尺,光是門口前這一批目測就有1、200人。民眾:「等到買到已經3、4個小時了。」

 每個走出特賣會的人,肩膀揹著一包、手裡也拎好幾袋,往裡頭走,幾乎萬頭攢動。看看這一堆人都是在等付錢,據說收銀台就開了將近20個,光這個角落大約就有500人,後方展場裡的人潮更是多到數不完。

 民眾:「像這種隔離霜啊,特惠只要500元,櫃上也不止這個價錢,大概5折以下吧,就還滿划算的。」

 這3名小姐排了4個小時,一口氣買了6萬多元,彩妝、香水、保養品,原價至少1200起跳,化妝品集團家庭特賣,價錢號稱比週年慶更殺,至少再打3到5折,短短3個小時吸引上千人血拚,還限制每個人消費上限3萬元,不過還是擠破頭。

 民眾:「很傻眼,很誇張,完全感覺到經濟起飛,覺得好像每個人口袋的錢,真的很多。」

 櫃姐:「這一件1700。」

 年終促銷羽絨外套打5折,3890變1700,百貨優惠一路從週年慶耶誕節接個跨年,再來個建國百年,今年的名目特別多,讓第四季業績亮眼。遠東百貨預估漲1-2成,新開幕的統一阪急成長3-4成,新光三越業績則超過12-15%。

 根據中央大學調查,12月消費信心創7年來新高,顯示台幣升值,似乎讓民眾對景氣有信心,百貨公司狂打促銷,也刺激民眾驚人消費力。

原文轉載自【2010-12-28/TVBS】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