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師生越野賽 燒燒衝過20冬

中大新聞

1999/12/22 民生報
【記者成漢/桃園報導】

 不管是VB(Very Bird,就是菜鳥啦)、YKLM(幼齒A辣妹)還是LKK(老扣扣),只要你是中央大學的一份子,一定不會錯過這場中大年度師生越野賽。持續舉辦20多年的中央大學師生越野賽跑,昨天有近1500 位師生,不畏戶外攝氏10 度上下的低溫,繞著校園享受慢跑的樂趣。

 中央大學每年歲末的全校師生越野賽跑,已經超過20年歷史,主要目的是希望師生能利用機會跑步強身、尤其越野賽是心肺訓練,也可以提升學生的肌耐力,因此已成為學校一項傳統。

 校長劉兆漢說,這項越野賽跑,一開始要求全校同學參與,而且還由校內跑至校外,後來由於學生人數增加,才改為大一學生全部參加,其他師生可以自願參與;同時,在考量校外因素,今年首度改在校園內舉行。

 昨天舉行的師生繞校越野賽跑,起點在田徑場,戶外持續低溫, 參加者跟著老師做暖身運動,校長劉兆漢也呼籲同學量力而為,不要勉強。

 衛生保健室主任張明奇,本身也是紅十字會高級教練,昨天率領十多位急救社同學全程戒備,預防同學跑步時有意外發生;張明奇說,天冷時從事任何運動,一定要先做好暖身活動,前一天睡眠需充足,尤其有心臟病、氣喘等慢性病者,千萬不要勉強。

 昨天上午10時30分在校長劉兆漢鳴槍起跑後,1500名師生輕鬆在校園內慢跑,男生要跑5.2公里,女生及老師跑4.2公里,學校除在終點有薑茶禦寒外,男生前50名、女生前25名,均可獲得圖書禮券。

原文轉載自【1999-12-22/民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