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越野賽 1500師生昨競跑

中大新聞

2000/12/20 中國時報
【記者成漢桃園報導】

 持續舉辦二十多年的中央大學千人越野賽跑,昨天有超過一千五百位師生,清爽的天氣,在環校公路上慢跑;校長劉兆漢說,這項傳統性的校路跑栝動,要大一新生均需跑完全程,也有不少每天固定運動的教授,年年參加從不缺席。

 主持鳴槍的中央大學校長劉兆漢說,為提倡學校的運動風氣,鍛練師生強體體魄,中大每年都會在十二月定期舉辦全體師生的越野賽跑,從在台復校以來一直舉辦至今,已有二十多個年頭,是中大的年度盛事,也是學校獨豎一格的優良傳統。

 他說,這項越野賽跑一開始要求全校同學參與,而且還跑至校外中大路、大亨別莊一帶,後來由於學生人數增加,才為大一學生全部參加,其他師生可自願參與;同時,在考量校外交通因素,也改為繞校的馬拉松。

 昨天上午十時,超過一千五百名師生,大家一身輕便打扮,在老師們的帶動下,做好跑步前的暖身操;除了大一新生均需外,也有不少自願報名的大二以上學生、研究生及教職員參加,英文系許經田、物理系李弘謙兩位老師也是這項校園路跑的「常客」。

 昨天男生賽程為五點二公里,繞校園兩大圈,於中央圓折返,女生的賽桯為三點八公里,折返點在大門口建校紀念塔;由於昨天天侯適宜跑步,不少同學在草木扶疏的環校公路跑步,順利跑完全程,也有的體力不濟,以「半跑、半走」方式,抵達終點。

 最後比賽成績,學生男子組前三名企研所竺時育、大氣科學系一年級吳柏謙、電機系三年級林守志,女生組前三名地球科學系一年級張榕書、地球科學系三年級郭秀娟,中文系二年級陳怡如。教職員組男生優勝為經濟系滕曉雲、英文系許經田、化工系張鑑誠,女生組圖書館曾秀琴、保管組劉憶萍、文書組邱鳳嬌。

原文轉載自【2000-12-20/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