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英文系 顛覆內衣秀

中大新聞

2000/12/20 聯合晚報
【記者曾增勳中壢報導】

 中央大學英文系今年舉辦第廿屆西潮活動,英文系學生為打破中大保守風氣,昨晚在女生宿舍前,第一次舉行「身體語言謎詩」內衣秀,女生仿模特兒走伸展台,男生反串女生內衣走秀,吸引許多學生聚集欣賞,談論不止,十分熱鬧。

 負責西潮活動執行長陳穎慈說,該系的西潮活動已有廿年歷史,是該系每年不可或缺的傳統活動,往年大都舉辦電影欣賞、演唱會,今年兩項傳統活動外,另為擺脫以往內衣秀都將女性身體當商品觀看的迷思,舉辦這場內衣秀。

 英文系學生說服一家內衣公司提供多套內衣展示,也自行接洽化妝品廠商、髮型公司協助造型設計和化妝,廿五名男、女學生昨晚頂著寒風進行內衣走秀,學生「模特兒」大膽展示半身內衣、配飾,卻已讓保守的中大學生「驚豔」,尤其男生反串內衣秀,更讓學生「驚聲尖叫」。

 陳穎慈說,中大的校風比較保守,她們原先以為校方會不准,但很驚訝校方核准,她們是希望透過內衣走秀,表達解放女性身體的語言。

原文轉載自【2000-12-20/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