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建言設客家學院

中大新聞

2000/12/27 中央日報
【陳慧屏桃園訊】

 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昨參加中央大學客家研究中心周年慶活動時指出,總統陳水扁承諾成立義民大學,主客觀因素已無法配合,他建議教育部核准中大成立客家學院,對內全力推廣客家文化,對外則與大陸方面加強聯繫交流。

 全省唯一客家文化研究單位中央大學客家研究中心於一年前成立,為慶祝成立一周年,校方昨特別舉行周年慶暨座談會活動,由文學院長兼客研中心主賴澤涵主持,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行政院客家事務委員會籌備主委徐正光、中大校長劉兆漢和各學院院長及地方人士與會。

 吳伯雄致詞全文都是以客家語表達,他說日前與多位立委等人前往大陸,參與世界客屬總懇親活動,大陸有七千萬客家人口,很多大學開辦客家文化課程,顯見政府及民間對於客家民俗研究不遺餘力。反觀臺灣有四百餘萬客家人,陳總統也曾承諾要開辦義民大學,讓客家文化得以延續流傳,但現在新政府的主客觀因素都無法配合,雖然陳總統承諾會盡力去做,但吳伯雄認為緩不濟急。

原文轉載自【2000-12-27/中央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