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客研中心週歲

中大新聞

2000/12/27 自由時報
【記者呂淑靜中壢報導】

 中央大學客家研究中心廿六日滿週歲,客籍大老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祝賀時說,陳水扁總統在競選時曾承諾將成立「義民大學」,但他認為政府應協助中大客研中心發展成客家學院,才是較可行的方案。

 中大客研中心全台客大專院校中,第一個專責客家學術研究機構,該中心昨日舉行週年慶學術研討會,吳伯雄、行政院客家專務委員會籌備主任徐正光、各地客屬研究工作室負責人及多校教授到場祝賀,會中還邀請樂團表演客家歌謠和小調,增添藝文氣息。

 吳伯雄說,陳水扁總統在競選時有設立「義民大學」的構想,但該案涉及校地、經費等惱人問題,因此他認為政府應協助中大客研中心成為客家學院才較可行。

 中大校長劉兆漢說,客家族群人才濟濟,像中大理學院院長葉永烜就是其一。兼任客研中心主任的文學院院長賴澤涵則表示,該中心將在明年成立語言、民俗宗教兩個研究所,增聘研究員,教育部允諾協助該中心成立客家學院。

原文轉載自【2000-12-27/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