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啪踢社 推廣PARTY精神

焦點新聞

2005.10.17 秘書室新聞組
【記者張佳如台北綜合報導】

 震耳欲聾的印度嘻哈,配上一群群熱舞中的印度女郎,一道道印度佳餚,時空彷彿從中央大學校內舞會移轉到印度皇家盛宴。營造這一派對的推手就是中央大學學生社團「啪踢(party)社」。

 無論你想要哪種派對風格,中大「啪踢社」都可以幫你辦到。創社社長為機械系學生孫良仁,社團成立於今年五月,社員已累積至約四十人。創設宗旨是:交流、活力和專業。

 啪踢社成立以來,辦過多場校內活動:lounge night party、prom(畢業舞會)等。最令社員印象深刻的,是英文系委託的畢業舞會。孫良仁表示,印度歌曲讓他和DJ部費盡心思,其他部門則努力打造異國情調,辛苦的代價是獲得熱烈迴響,為社團打了一劑強心針。

 啪踢社分為四大主要部門,DJ部、VJ部、MC(饒舌)部及設計部,其中DJ部部長陳柏風表示,社團經費來源主要是拉贊助得來。剛成立時經費不足,正好因為他是業餘DJ,家裡有一套混音設備,所以社員在社課時間,可以到他家學習操作mixer(混音機)和turntable(放黑膠唱片的唱盤),課程包含曲風介紹、音樂對拍即編排等。

 VJ部是啪踢社一大特色,孫良仁表示,party辦的成功與否,除了聽覺,更少不了視覺。此部門負責製作動畫,在派對中用投影機投射出動畫,也製作每場party宣傳短片。此外,社團也特設調酒部,部長藍雋凱是兼職調酒師,一身好本領都是從工作中得以發揮。但他也提到,經費是一大問題,一杯調酒可能要用上四到五種酒,但每場派對中,調酒也是營造氣氛的重要元素。

 承辦校內活動之餘,啪踢社也與校外多所大學DJ社結盟,成立UDJ(University DJ Group),並曾一起辦過「party with Udj@KUTA」等校外活動。社長孫良仁表示,目前校內反應不錯,更期待把啪踢社推廣至校外,讓大學生除了參加啪踢,更可以「創造」啪踢。

原文轉載自【2005-10-14/大學報/第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