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傲江湖 手繪EQ撲克牌

焦點新聞

2005.11.07 秘書室新聞組
記者成漢桃園報導

 大學校園創意文宣,還搭上幾米繪本風格,中央大學諮商中心新推出一組手繪EQ撲克牌,52張不同內容的繪本,均出自中文系同學邱皓庭和黃琪紋之手,透過感性的文字、細膩的插畫,來傳達生命教育的不同內涵。
 
 中央大學諮商中心新推出「純手繪EQ撲克牌」,由中文系四年級邱皓庭、黃琪紋兩人合作,在暑假期間,以電話和網路方式溝通,大約花了兩個月時間完成。

 諮商中心表示,主要是透過感性的文字、細膩的插畫,以深入淺出的方法觸及生命教育、情緒管理、人際關係、性騷擾等嚴肅課題,寓意深遠,值得細細品味,一推出即在校園掀起收藏風潮。

 中大表示,為了讓心理諮商工作更貼近學生生活,諮商中心今年突發奇想,委託同學設計手繪EQ撲克牌,在諮商中心工讀的中文系邱皓庭擔任文案編輯,再找到無師自通、酷愛繪畫的中文系黃琪紋,兩人合作完成。

 邱皓庭說,文案由「上藥才會好」、「成見困住人們」等溫馨小語來談情緒管理,「跳火圈」、「植物盛宴」等格言、語錄來講生命教育,短短幾行文字,內容發人省思。搭配同班同學黃琪紋手繪圖案,讓每張牌更充滿了故事性,她畫風近似插畫家幾米,線條簡單細膩。

 諮商中心為推廣這組EQ撲克牌,還推出「線上徵答•大家來找碴」活動,透過線上的問答,讓大家更了解撲克牌深層的意涵。

 未來也將推出「友誼周」活動,只要跟你的朋友一起來,互相寫下給對方祝福的小卡,就可以獲得撲克牌,鼓勵學子交流,增進學子情感。

原文轉載自【2005-11-07/民生報/CR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