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幼稚園報佳音 傳遞愛與祝福

焦點新聞

2010.12.21 文/陳如枝
media photo 中大幼稚園小朋友化身為可愛的小天使,前往各單位報佳音。陳如枝攝

 「聽啊!天使高聲唱...」悠揚的聖誕歌曲傳頌下,中大幼稚園師生廿二日趁著暖暖的冬陽,歡天喜地前往中央大學各單位報佳音。小朋友化身為可愛的「小天使」唱唱跳跳傳遞愛與祝福。校長蔣偉寧等一級主管也暫時放下公務,戴上聖誕帽,分送滿袋子的禮物和糖果給小朋友,讓現場洋溢著溫馨和歡樂的氣息。

 中大幼稚園報佳音已有多年傳統,旨在透過下一代的希望傳遞關懷與祝福。每年致送給各單位主管的邀請卡,都是老師發揮巧思,帶領小朋友親手製作,小小雙手展現創意,也多了一份誠意,讓每年收到的主管都為之驚豔。

 延續每年不同的主題造型,今年為「小天使」,鼓勵家長和小朋友發揮創意,展現多元特色。有的媽媽一針一線為孩子縫製了五天,成就了最特別的衣裳;也有媽媽改裝爸爸的大T恤,成了天使的白袍;還有媽媽用大塑膠袋精心剪裁,成了獨一無二的環保聖誕衣。

 廿二日一早,在幼稚園園長王小鳳和所有老師的帶領下,五十多位小朋友從中大幼稚園出發,第一站來到正門行政大樓。小朋友稚嫩的臉龐、可愛的模樣,立刻引起全場一陣騷動。校長蔣偉寧、副校長李誠和劉振榮、主任秘書曹恒光等都放下公務,欣賞孩子們帶來的聖誕歌舞,隨後分送禮物和糖果和小朋友們,頓時教職員工打成一片,歡樂氣息彌漫。

 中大校長蔣偉寧說,看到天真無邪的孩子,確實會讓人忘卻煩惱。期許小朋友平安、快樂成長,多聽父母的話,長大不忘以中央大學為第一志願。

 小朋友隨後兵分兩路,一路前往文學院、學務處、天文所、理學院;另一路前往地科學院、體育室、環工所、工程五館等地報佳音。所到之處無不受到許多大朋友的熱烈歡迎,包括學務長郝玲妮、理學院院長李正中、地科學院院長王乾盈、體育室姚承義老師和天文所陳文屏老師等都給了孩子最熱情回應,讓校園注入了一股溫暖。

media photo 校長蔣偉寧等行政主管分送糖果給小朋友。陳如枝攝 media photo 王小鳳園長帶領孩童穿梭校園,傳遞愛與祝福。陳如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