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全校越野賽跑 師生馬拉松鍛體魄

焦點新聞

2006.12.12 秘書室新聞組

 中央大學全校越野賽跑十二日在副校長蔣偉寧鳴槍下正式起跑,近兩千位師生和社區民眾熱情參與,在藍色跑道、優美校園一路奔馳。今年在「暖冬」的效應下,沒有像往年遇上寒流,使得參與選手突破兩千人,創歷年新高;佳績更是頻傳,女教職員組一連有三組成績破紀錄。

 中大體育室主任楊熾增表示,中大越野賽跑從在台復校以來一直舉辦迄今,已有三十四個年頭,最初由工研院李鍾熙院長在校擔任學生會主席時所提創;早期從幾百人到目前兩千多人參賽,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目的在提倡校園運動風氣,鍛鍊師生強健體魄。

 今年男子組賽程為五公里多,環校兩大圈,繞正門大圓環折返,大批的選手在全國首屈一指的「中央大學」圓環奔跑,親身感受中大正門的磅礡氣勢。女生組的賽程為四公里,折返點在正門建校紀念碑。依照往例,大一新生全部參與,使得越野賽跑成為中大的優良傳統,新鮮人的必經洗禮。

 特別的是,今年甫獲得教育部第十屆國家講座的李弘謙教授,繁忙的教學研究之餘,也參與越野賽跑,已逾花甲之年的他,體力絲毫不輸給年輕人,以22分23秒摘下男教職員工組(56歲)以上的冠軍,他同時也是這組的紀錄保持人。

 今年的比賽成績,以女教職員組表現最為亮眼,一連有三項成績刷新紀錄,分別是「35歲以下組」,理學院劉美珍以22分36秒破紀錄;「36-45歲組」,理學院秘書邱綺譽以18分25秒打破自己保持的紀錄;「46-55歲組」通訊系樊嘉慧以24分13秒破紀錄。

 另外,學生成績方面,資工系一年級陳衍舜以20分17秒成績摘下男生組的冠軍,女生組資管系蔡金玲以17分02取得第一名,兩組均各取前五十名,提供獎勵。

 相關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