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永烜副校長、李弘謙教授獲頒教育部國家講座

焦點新聞

2006.12.29 秘書室新聞組
 中央大學副校長葉永烜教授、李弘謙教授榮獲教育部頒發第十屆國家講座主持人的榮耀,12月28日在國家圖書館由陳水扁總統頒獎。國家講座為教育部所頒贈之最高學術榮譽,本屆共有十位得獎人,可獲連續三年每年新台幣一百萬元獎助,自86學年度至今已遴選國家講座主持人共有73位,均為國內學術界具有崇高成就且有一定之影響力者。

 陳水扁總統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得獎者皆為學術界之典範,期許能帶領年輕者開拓知識領域,他同時肯定學術界的亮眼表現,獲得國際重視,跨越了國際的藩籬。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的面積不大資源不多,卻仍能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主要的原因就是人才,他感謝並且肯定得獎者長期的努力,同時向獲獎者的家庭表達感恩之意。

 葉永烜教授、李弘謙教授雙雙獲得「數學及自然科學組」國家講座主持人榮譽,中大校長李羅權亦出席頒獎典禮,分享中大的榮耀。葉永烜教授以其行星科學、太空物理及天文物理的學術專長,享譽國際;李弘謙教授則以生物物理、生物資訊、量子場理、數學物理的學術專長,獲得矚目。

 精彩授獎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