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盃」籃球邀請賽 中央大學摘下總冠軍

焦點新聞

2007.10.22 文/陳如枝

  「我們贏了!」中央大學男藍隊興奮吶喊。2007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總冠軍戰,中央大學與雲林科技大學經過一來一往捉對廝殺,第三場在雲科大的主場,不負眾望以88:82的成績擊敗雲科大,摘下今年度總冠軍,順利封王。

 教練陳冠錦表示,為了此次「聯電盃」,中大代表隊從八月底開始集訓,每週二三四晚上密集訓練,學生為爭取好成績,連週一、週五都自主式排練,精神可嘉;最近又逢期中考週,學生面臨課業壓力,又希望幫學校爭取最高榮譽,身心都是一大挑戰。

 聯電盃從今年十月開打,預賽採單淘汰制,中央大學首戰迎戰台灣大學,最後以20分之差大勝,全體士氣大振。前八強,迎戰強敵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為去年的亞軍,中大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最後以四分之差逆轉。四強之戰,中大迎戰前國手東方介德領軍的東吳大學隊,在校長李羅權到場鼓勵下,終場以73比62勝出,順利打入總冠軍賽。

 採三戰兩勝的總冠軍賽,中央大學第一場在雲科大,最後以2分之差險勝對手;兩二場來到中大,在全場爆滿同學的支持加油下,三度進入延長賽,最後五位主將先後五犯畢業,導致敗北;第三場又回到雲科大,在「主場魔咒」發威的情況下,中大最後以88:82取得勝利,順利坐上冠軍寶座。

 教練陳冠錦說,從前四名得獎的隊伍表現來看,中央大學分失最少,中大在防守、快攻和外線表現最為出色。他希望藉由此次得來不易的勝利果實,提昇學校運動風氣,有更多體育經費的挹注,爭取文、管院體保生更多招生名額,透過運動凝聚更多向心力。

中央大學籃球代表隊隊職員名單

領 隊:李羅權
教 練:陳冠錦
助理教練:劉正毓
管 理:施建廷
隊 長:企管三林煜智 (13)
球 員:
機研所朱威丞 (7)
機研所許元聰 (33)
產經所李 濬 (11)
電機所沈哲豪 (6)
資管系施政源 (14)
資管系楊上賢 (10)
資管系林逸遊 (5)
資管系吳育瑞 (15)
中文系陳禹瑞 (25)
化材系劉嘉文 (26)
化材系劉志浩 (1)
企管系吳哲安 (4)
企管系張景程 (19)
企管系萬子豪 (12)
地科系余允辰 (3)
地科系賴奕修 (16)
化學系李紘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