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國際登高賽 中大勇奪團體組二、三名

焦點新聞

2007.12.06 秘書室新聞組

 2007台北101國際登高賽,中央大學在李羅權校長的號召下,特組成「中大101登高隊」,是唯一參賽之大學,五十位由教師和學生組成的參賽者,於11月25日成功挑戰第一高樓,跨過2046個台階,摘下「企業團體組」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績!

 中大101登高隊是由校長李羅權所發起,他去年即參加了個人賽,並且以32分鐘跑完全程抵達終點,是全國唯一具有此紀錄的大學校長。李羅權認為登高除了可以考驗體能和毅力之外,也包含了「更上一層樓」的涵義,登高望遠,給自己更高的期許。

 此次參賽的隊員包括校長李羅權、主任秘書朱延祥、機械系教授施聖洋、地科系教授張中白、系生所所長李弘謙、體育室姚承義等七位老師,學生當中還有三位女生參賽。由於報名人數超過大會規定30位,因此特分為A、B兩隊參賽。

 為了積極準備挑戰自我,中大101登高隊早在一個月前,每週一至週五傍晚在該校田徑場展開特訓工作,包括階梯、跨步走、垂直跳、半蹲壓腿等,主要加大腿肌耐力訓練。訓練過程嚴謹,還有隊員難耐疼痛而哭泣,但仍繼續堅持下去。隊長郭俊顯說,肌肉雖然痠痛不已,但精神卻感到愉悅;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減不了年輕人的意志、夢想和青春年華。

 台北101國際登高賽至今已邁入第三個年頭。比賽項目分為精英名人組、自我挑戰組、企業團體組。「企業團體組」採團體30人中前15名來進行統計,取前3名頒發獎金及獎狀。只要挑戰91層樓成功者則頒發證書一只,作為永久紀念。

資料來源:秘書室新聞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