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水準音樂盛宴 示範樂隊與三軍聯合大樂隊中大精彩演出

焦點新聞

2023.05.15 文/示範樂隊、數學系俞韋亘副教授
media photo 示範樂隊與三軍聯合大樂隊在中央大學大禮堂精彩演出,帶給帶給中大師生聽覺與視覺震撼感受。照片示範樂隊提供

三軍樂隊大隊長董皓雲上校率領國防示範樂隊及陸海空三軍樂隊4月27日晚間在中央大學舉辦一場精彩音樂盛宴,將雙十國慶總統府前高水準演出移駕至中央大學,帶給中大師生聽覺與視覺上的震撼感受,增添本校藝文氣息,也展示了本校大禮堂國際展演的水準。   

表演開場由中央大學管樂社帶來兩首精彩曲目,分別是八木澤教司的《雛稚高飛》與 Otto Schwarz的《冰人》。緊接著由示範樂隊與三軍聯合樂隊帶來一系列經典樂曲,像是James Barnes的《阿發馬序曲》、李錚治的《守護進行曲》、高德昌的《海軍組曲》、福田洋介的《風之舞》等膾炙人口的作品。   

示範樂隊與三軍聯合樂隊是國軍中非常高素質的演出團體,團員均是職業音樂家,台下聽眾無不聽得如癡如醉。演出的曲目結束後,第一首安可曲目由示範樂隊退伍亦是本校數學系俞韋亘副教授擔綱爵士鼓的部分,演出搖擺大樂隊時期經典曲目《Sing Sing Sing》,嗨翻全場,掌聲不斷,最後以三軍軍歌畫下完美句點。   

本場中央大學大禮堂公演,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和林沛練學務長賢伉儷皆一同親臨參與,在藝文中心、課外組、總務處事務處和駐警隊等單位協助下促成這場精彩演出,帶給中大師生近距離雙十國慶水準的震撼表演體驗,達到軍民一家的同樂氣氛。

media photo 活動合影,照片左起示範樂隊隊長陳皓霖、大隊長董皓雲、周景楊校長賢伉儷和數學系俞韋亘副教授。照片示範樂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