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首屆海外教育展 昂首闊步邁向國際

焦點新聞

2023.05.11 文/國際處
media photo 周景揚校長親自蒞臨展會現場勉勵同學踴躍參與出國研修計畫。照片國處提供

國際處於5月9日首度辦理「海外教育展」,集結10多國18間在台教育單位、姊妹校代表及姊妹校外籍交換生設攤,包含了台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日本關西大學及法國雷恩商學院等單位及姐妹校,推廣姊妹校交換與出國留學資訊,吸引了上百位同學前來參加。

為鼓勵同學踴躍諮詢,國際處特別設計了闖關遊戲,只要同學闖關卡集滿三點即可兌換國際處專屬小禮物,參與同學之一的英文系鄭同學表示,一直對出國交換或留學有興趣,透過參與這一次的教育展活動能更深入了解海外姐妹校、各項出國補助資源或辦理簽證等資訊,獲益良多。  

當天也同步辦理二場出國說明會,首先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門田主任說明該協會提供之各項獎學金申請資訊,接續由「澳洲辦事處商務處」向同學們說明「留學澳洲全攻略」,透過面對面講座提供同學實用的留學資訊,讓同學可提早為海外學習做準備,出國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許協隆國際長指出,中大姐妹校超過290間,同學可藉由交換學生、雙聯學位、海外暑期課程或短期研修等計畫赴外拓展視野,且透過海外教育展,同學可以全面性了解各國姊妹校特色,希望同學勇敢踏出舒適圈,昂首邁向國際,把握機會積極參與出國研修計畫。

media photo 同學踴躍向姐妹校諮詢。照片國處提供 media photo 同學們熱烈參與教育展。照片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