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博覽會XSDGs展 師生攜手打造服務公益

焦點新聞

2022.09.29 文/學務處服務學習發展中心
media photo 服務學習發展中心率領學生公益自主團隊,首度舉辦公益博覽會。王俊棠攝

為提升本校學生良好公民素養及實踐公民責任,學務處服務學習發展中心9月17日首度舉辦公益博覽會,向大一新生推廣多元服務學習成果,並深入導覽帶領同學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增廣國際視野。

現場展區共分為:學生公益自主團隊—「雙連時光藝站」及「我們共同的未來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公益服務獎成果」、「服務學習課程」等四大區。 「雙連時光藝站」為同學們自發性成立的公益團隊,與比鄰中央大學的平鎮區雙連里民眾合作,創生地方社區。「我們共同的未來SDGs團隊」共安排6場次現場導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如何在大學生活中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例如關心校園師生權益議題、選擇消費當季生鮮食品…從你我身邊即可展開行動。「公益服務獎成果」展示了110學年度公益服務獎個人組與團體組獲獎同學的公益事蹟,十足展現中大同學的多元專長與創意。「服務學習課程」顛覆服務學習即環境打掃的既定印象,將各科系領域的專業結合社會服務,啟發同學們想像自身投入社會參與的無限可能。

最後在「NCU Giving Tree」則是讓同學寫下如何從自身科系專業或興趣專長進而幫助他人,並將自己認為可以做到的服務行動構想貼在Giving Tree海報上,一起讓這顆Giving Tree蓬勃茁壯。由於現場安排許多與學生互動的機會,本次公益博覽會共計有500人次蒞臨現場,熱鬧非凡。

近年來,為培植中大學子服務學習之正向人生觀,服務學習發展中心也持續推動各種服務學習平台與提供各單位或學生團隊行政協助,欲使年輕學子在校期間,除了課堂中的專業知識學習外,能在師長們的陪伴與協助下,走出教室,用行動關懷弱勢、關懷社會、關懷這塊土地與世界。

media photo 財金系謝詠期同學(右一)擔任SDGs導覽志工解說17項永續發展指標。王俊棠攝 media photo 觀展同學寫下自身的科系專業或專長如何結合服務幫助他人,共同完成NCUGivingTree。王俊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