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齊放 11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教研大樓熱情登場

焦點新聞

2022.09.20 文/校園記者沈育均
media photo 11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9月17日在教研大樓廣場閃亮登場。校園實習記者蔣以新攝

 11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9月17日首次在教研大樓廣場閃亮登場,參訪的同學絡繹不絕,疫情期間人潮不減,同學們都儘量遵守防疫期間規範,同時展現中大人的熱情與防疫意識。主辦單位課外活動組希望透過此活動的舉辦,提供一個舞台,無論是靜態或是動態社團,都能在此展現其運作成果,同時藉此鼓勵學生們多元適性發展,在大學期間揮灑屬於自己的青春熱血。

 

 林沛練學務長於開幕致詞中表示,在大學期間除了本科的專業知識進修,透過社團經驗所累積學習人際交流與合作,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邁出舒適圈,不浪費大學的四年青春。課外組鄭恪亭組長也期許社團能有更多發展機會,除了增進學生自信,也能透過社團培養領導與溝通的能力,勇於展現自我。社團活動同時也考驗學生的時間控管能力,在培養自身愛好的同時,也能鞏固本科的專業。

 

 博覽會中安排一連串的社團演出,熱音社、吉他社帶來吸睛的演出熱鬧開場;熱舞社展現力與美舞動青春;阿卡貝拉社、管樂社、弦樂社用動人的旋律感染現場氛圍;信心之家、國際學生基督徒團契帶來溫暖歌唱表演,火舞社、雜耍社為表演環節畫下完美句點。現場學生無不被台上那些耀眼的新星吸引。舞台下是包羅萬象的社團攤位,包含康樂性質、學術性質、聯誼性質、服務性社團、學生會以及學務處輔導之小中大電視台、藝文工作隊等攤位,新生們能在其中尋覓未來大學生活中自身的歸屬,學習課業外的多項才能。

 

 各性質社團於博覽會這天百花齊放,展現中大學生的多元發展空間,於校內,運動性質社團不勝枚舉,其中,跆拳道社、柔道社團更是展現剛柔並濟的運動之美;於校外,社團活動帶領著學生上山下海,探索自然之美,自我實現。登山社引領同學探詢幽靜脫俗的百岳秘境,潛水社則潛入大海的懷抱,探索海洋世界的美麗。兩社團都在安全為第一的條件下,由經驗豐富的學長姐引領出發。同時也致力於環境維護,在享受自然的同時,不影響環境生態。

media photo 11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各社團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贏得新生青睞。校園實習記者蔣以新攝 media photo 11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9月17日在教研大樓廣場閃亮登場,參訪的學生絡繹不絕。校園實習記者蔣以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