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與再造 「人文藝術中心」一級單位揭牌成立

焦點新聞

2022.09.19 文/人文藝術中心
media photo 人文藝術中心揭牌儀式合影,左起文學院林文淇院長、崑曲博物館洪惟助館長、李光華前副校長、周景揚校長、綦振瀛副校長、人文藝術中心李瑞騰主任、顏上堯副校長。梁俊輝攝

中央大學新成立的「人文藝術中心」,整合了人文研究中心、藝文中心和崑曲博物館,9月12日於人文社會科學大樓1樓大廳進行揭牌儀式。人文藝術中心歷經近一年的籌備,既為延續,亦為再造,希望發揚中大人文特色。中大主管們也以行政力量宣示推動人文藝術發展的決心。

 揭牌儀式邀請周景揚校長、綦振瀛副校長、顏上堯副校長、李光華前副校長、文學院林文淇院長與人文藝術中心李瑞騰主任、崑曲博物館洪惟助館長一同進行,向師生宣告「人文藝術中心」一級單位的成立。

 首任人文藝術中心主任李瑞騰在揭牌儀式上,向大家介紹本組織改造案之緣起,以及各組別的主要任務與活動場所,並提及中心成立至今,已辦理數次活動,如近期的校慶特展「版印浮生」、崑博之第七期特展「筆墨有情」與第八期特展「照花前後鏡」及黑盒子劇場技術工作坊等,亦出版了貼近校園歷史,展現中大多元面貌的《百花川的故事》和金筆獎精選集。

 周景揚校長則回顧本校以往的人文藝術領域相關活動,期待中心的成立,結合各方力量,共同將中大打造成深具人文關懷的一流大學;綦振瀛副校長、顏上堯副校長、前副校長李光華、文學院林文淇院長共同揭牌,對中心的成立表示祝福,期許師生一同參與人文領域的各項活動,發揚中大人文特色。

media photo 人文藝術中心成立,既為延續,亦為再造,希望發揚中大人文特色。梁俊輝攝 media photo 人文藝術中心首屆主任李瑞騰主任介紹組織改造緣起,以及未來的主要任務。梁俊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