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鐵塔、黑龍、長城 中大運動會各系展風采

焦點新聞

2008.11.26 秘書室新聞組
 巴黎鐵塔、黑龍、長城、果凍襪,中央大學運動會好玩極了!!97學年度運動會於26日上午盛大開幕,運動員進場噱頭十足,一年比一年精彩,各個學系學生無不挖空心思,傾力在造型、氣勢上先聲奪人,、展現自己最有活力的一面,並高舉各式各樣的大型吉祥物,希望能為接下來兩天的比賽博得好采頭,可說是各大學運動會當中,最受矚目且光彩奪目的開場活動。中大副校長葉永烜鼓勵全校師生熱情參與運動會,平常除了要有健身的習慣,比賽中也要記得保有運動家的精神。

 除了田徑項目,中大運動會還將啦啦隊表演,首度列入運動會正式比賽表演項目,熱力四射的演出,吸引眾人目光。晚上的選手之夜,則邀請到鄒族斯莉亞樂團演唱,有鄒族公主鄭微婷、星光二班安欽雲、阿里山王子石德政、卑南族歌手林浩一的美妙歌聲,還有中大原愛社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場面盛大,又富創意。

 中大今年的運動會,除了教職員與學生之外,來自各個國家的國際學生也共襄盛舉,進場時更高喊著各國的口號,獲得中大學生一致叫好。除此之外,法國語文學系高舉著巨型巴黎鐵塔進場,除了代表文學院登場,也象徵著中大國際化,而隨後登場的英美語文系與中國文學系,以小天使與OPEN小將的造型展現出青春活潑的一面,首度推出的文學院服,更宣告今年文學院將團結一致,努力在理工學院等強敵環伺中殺出一片天。

 除了文學院以外,其餘各單位的造型也非常特別,工學院以土木工程學系為首,推出搞笑的孟姜女表演,機械工程學系則帶來傳統巨型噴火黑龍,讓全場驚呼連連,隨後的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以中國傳統婚嫁,帶來一片喜氣洋洋;這三系也組成工學院聯盟,並帶來精彩的棍子舞演出。創系三年的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則帶來討喜的大型海綿寶寶,教授更全體出動,陪同學生走完進場,展現全系上下一氣的團結。

 運動員進場之後,由中大幼稚園帶來童趣十足的旗鼓陣,小朋友揮舞著手中的童軍旗表演,並在幼稚園老師的帶領下,帶來一整套打鼓表演,可愛的模樣令場邊人士為之瘋狂,也為運動會增添更多熱鬧的氣息。最後,由師長帶領教職員繞操場慢跑一圈,宣示「中大往前邁進,跑進世界百大」的決心。

 中大運動會首日賽事,資工系男子組大隊接力選手,個個穿著短褲搭配鮮豔條紋果凍襪,配合快捷的腳步,吸引眾人的目光。而資工系喻崇驊同學,則以58.92公尺打破擲標槍全校記錄,14.75公尺破三級跳全校記錄,表現亮眼。


文/校園記者陳亭勻、古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