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士用命奪錦標 資管系成功阻斷資工系三連霸

焦點新聞

2008.11.28 秘書室新聞組
 中央大學全校運動會於11月26日、27日兩日舉辦,各系所為拿下運動會最高榮譽「田徑總錦標」,已練習月餘。今年資訊管理學系成功從挑戰三連霸的資訊工程學系手中奪回總錦標,彌補了兩年輸給資工系的遺憾。此外,教職員工也熱情參與此次校運會,展現出中大的團結與活力。

 中大校運會的總錦標錦旗與獎盃,只能讓獲勝系所保存一年,連續三年拿到總錦標,才能永久留存該項榮耀。今年挑戰三連霸的資工系,背負著極大的壓力,從一個多月前便開始練習,希望能拿下三連霸的錦旗。而同樣身為校運會上傳統強系的資管系,兩年前挑戰五連霸失利,今年為奪回校運會霸者的榮耀,全系將士用命,在每項比賽都不敢大意。由於兩系實力相當,絲毫懈怠都可能成為勝負的關鍵,因此從被視為前哨戰的啦啦隊比賽,到運動會兩天的田賽、競賽,兩系競爭始終火熱。
 
 27日校運會閉幕式宣布成績時,資管系以4.5分的微小差距成功復仇,許多學長姊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欣喜不已。而獲得亞軍的資工系,雖然難掩失望與落寞,但賣命的拼戰精神與向心力,令人印象深刻,也矢言明年將要捲土重來。

 除了資工系與資管系以外,往年成績亦佳的土木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系、電機工程學系等人數較多的系所,在各競賽、進場表演等各方面也都有精彩的表現,最後由土木系拿下季軍。

 此外,地球科學系、企業管理學系,也在該系校運籌備會的帶領下,積極參賽,地科院兩系更拿下了精神總錦標的榮耀。至於今年剛組成文院聯盟的中文、法文、英文三系,雖然因為女生眾多,在爭取積分時先天條件便落後一大截,但仍積極參加諸多趣味競賽與個人項目,許多系所也主動幫忙加油,展現系所間的友情。

 無論名次為何,各系所在校運會上都非常努力為系爭光,且始終能保持絕佳的運動家精神,不論是賽前的徹夜練習、誓師大會或是比賽,都展現出各系團結的一面,也讓與會的教職員工與觀賽的家長們,感受到中大學子的活力與熱血。

文校園記者陳亭勻



國立中央大學九十七學年度全校運動會總錦標成績

大會總錦標/ 資管系
精神總錦標/ 地科學院
男生組田徑錦標/ 冠軍:資工系、 亞軍:資管系、季軍:電機系、殿軍:土木系
女生組田徑錦標/冠軍:資管系、 亞軍:資工系、季軍:土木系、殿軍:地科系
男生組趣味競賽/ 冠軍:資管系、 亞軍:資工系、季軍:機械系、殿軍:土木系
女生組趣味競賽/ 冠軍:資工系、資管系、季軍:土木系、殿軍:機械系
男生組拔河錦標/ 冠軍:機械系、 亞軍:土木系、季軍:資工系、殿軍:化學系
女生組拔河錦標/ 冠軍:機械系、 亞軍:資工系、季軍:資管系、殿軍:土木系

【資料提供:體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