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資電學院首創家長宿校 與學子分享大學生活經驗

焦點新聞

2008.11.28 秘書室新聞組
 中央大學首創「資電學院新生宿舍」,並首次邀請新生家長宿校,深入了解同學們的宿校生活。

 資電學院在大一親師座談會前一天,於11月28日(周五)下午舉辦「新生家長日」,共有廿餘位家長參加下午的資電院新生宿舍「致遠樓」門牌揭牌典禮,同時頒發宿舍整潔競賽獎項。典禮後,由學生引導、院長陪同家長參觀宿舍,並交換意見。

 資電學院院長綦振瀛表示,該院學生是全國前百分之十的優秀人才,進入大學之後更應好好自學,在生活中養成自律習慣。宿舍命名為「致遠樓」,取典自〈諸葛亮給子書〉「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他鼓勵學生每天都要沉澱自己,並且把握黃金四年的學習時間,分秒都不要浪費。

 「資電學院新生宿舍」於本學期甫推出,曾遭學生在BBS上的猛烈批評,綦振瀛表示惋惜,他歡迎學生就政策的推動,理性辯論,勿淪於謾罵。

為了讓學生能享有更好的學習資源,資電學院積極加強課程規劃,並且增加導師數量。此外,致遠樓也安排資優的碩士生進住,大一新生若有任何問題,皆可隨時找到諮詢的對象。

 綦振瀛說,同學們帶著人生的希望與夢想來到大學,培養專業知能,廣結各方好友;除此之外,陶育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規律、自在的學習態度,更加有助於夢想的實現。而「致遠樓」,是該院教師協助同學夢想起飛的開始。


文/古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