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群創研討會 產學交流激盪新能量

焦點新聞

2021.10.18 文/秘書室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副校長李光華(左)致贈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右)致贈中大紀念化學T恤,以T恤上的文字「AGreatChoice」傳達雙方合作交流的美意。陳薏安攝。

  由中央大學與群創光電共同主辦的「中大-群創研討會」於10月18日在國鼎光電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研討會主要針對光電領域重要研發課題進行討論,邀請中大光電系、電機系、資工系、化材系、材料所與化學系等相關領域的教授及群創光電團隊齊聚一堂。除了經驗的分享,更促進產學雙方進一步的交流。

 
 李光華副校長表示,本次研討會是由楊立勔教授促成。楊教授曾任教於中大化工系任教近十年,爾後赴美發展,2016年退休返台後,以其在微通道反應器、真空鍍膜、及催化與反應工程的經驗與成就,大力推動微通道科技在台灣的發展。楊立勔更募資捐贈中大一台微通道反應器,目前設於中大化學系的有機化學實驗室,提供有機化學教學實驗課程使用。楊教授於中央大學開設「校園外的化學與職場發展」,邀請許多產業界專家蒞校演講,其中一位為化工系校友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楊柱祥除了將與學弟妹分享產業界經驗外,也希望群創能夠與母校有進一步交流,成為本次研討會發起的契機。
 
 楊柱祥於致詞時提及,群創將致力提供產業界發展的機會,讓中大培育的人才能有發揮專長的舞台,也期待與中大進行相關研究成果的交流,雙方激盪出更多火花。群創光電成立於2003年,為TFT-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全方位解決方案之領導廠商,以創新及卓越領先技術提供先進顯示器整合方案,包括8K4K超高解析度、主動式矩陣AM miniLED、AM microLED、LTPS以及觸控解決方案等。同時涵蓋多元顯示應用產品,分別在大尺寸和中小尺寸產品均有高市佔率,包括電視用面板、桌上型監視器與筆記型電腦用面板、中小尺寸面板、特殊應用產品(工業、航太、車用及醫療)之液晶面板等。
 
 本次研討會分為四個分項會議,每一個分項會議包括三位講者,先由一位群創研發同仁報告在此分項主題的研究成果與發展情況,再由兩位中大相關領域教授報告研發成果,接著進行25分鐘的深入討論。此次研討會將透過中大與群創光電研發團隊的互動,擴大與深化彼此間的合作研究。
 
media photo 「中大-群創研討會」由李光華副校長開場致詞,中大相關專業領域的學者以及群創光電研發團隊齊聚一堂,期望透過產學的交流,激盪出更多不同的火花。陳薏安攝。 media photo 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在致詞時以樂器比喻,「中大代表鑼心、群創代表鑼面。」雙方合力才能奏出鏗鏘有力的聲音。陳薏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