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熱情與無私奉獻 教師節表揚優良教師

焦點新聞

2021.09.29 文/人事室、秘書室
media photo 教師節頒獎,由周景揚校長(中)率先頒發第一批講座教授聘書,左起:天文所葉永烜教授、管理學院蒲澤春上將、生醫系李弘謙教授、太空系劉正彥教授。張銓任攝

欣逢教師節,本校各單位9月28日當天於教研大樓舉辦教師節頒獎典禮。今年共頒發16個獎項,總計176位老師獲獎,獲獎老師們除了在研究、教學上努力精進之外,也在校服務和輔導上貢獻良多。周景揚校長特別感謝老師們對中大無私的付出與貢獻。

本次典禮一共頒發講座教授聘書、校務服務傑出、優良及貢獻獎、資深優良教師獎、羅家倫校長年輕傑出研究獎、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通識與共同必修課程教學優良教師獎、教學傑出獎暨優良獎、績優技術移轉獎、績優專利獎、產學合作績優獎、傑出和優良導師獎、推行導師工作優良單位獎、優良專項輔導導師獎和優良服務學習單位獎等16種獎項。其中「通識與共同必修課程教學優良教師獎」為今年新增的獎項,計有65位教師出席受獎。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在致詞時表示,大學教師已不再是傳統的傳道、授業和解惑,現代版的教師有三大任務,分別是教學、研究與服務。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教學也要與時俱進,期勉老師們要持續創新,培養大師典範,作為學生榜樣;研究上,也要不斷追求卓越,往高影響力方向發展,引領知識創新;服務上,更要秉持無私的奉獻精神,學習利他與關懷。能培養出社會中堅份子或典範人物,就是老師們的最大的回饋。  

今年較特別的是,典禮主持人由中文系鄭芳祥助理教授擔網,他同時也是優良服務學習導師獎得主,主持功力一流,展現教師的另一種天賦,並幽默風趣地引導多位得獎教師分享他們寶貴的得獎感言。  

講座教授工學院院長蕭述三說,「成就是大家一起同心的結果」,在中大有非常可貴的團隊合作氛圍。教學傑出獎暨校務服務優良獎得主水海所吳祚任教授則溫馨提醒,「努力之外,更要多注意身體健康。」企管系陳春希教授以媽媽的角度叮嚀,強調好的互動和信任關係,是教導與輔導學生第一步,她今年同時榮獲教學優良獎和傑出導師獎。而第三次榮獲優良專項輔導導師獎的工學院學士班林遠見副敎授,特別感謝恩師吳瑞賢副校長一路的提攜,也成為頒獎典禮上動人的一幕!

media photo 教學傑出獎五位得主全員到齊,左起:土木系林子軒助理教授、水海所吳祚任教授、頒獎人王文俊教務長、文企管系黃承祖副教授、人資所王群孝副教授、語言中心黃淑芬講師。陳如枝攝 media photo 優良專項輔導導師獎得主合影,典禮主持人由中文系鄭芳祥助理教授(右一)也是得獎人之一。陳如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