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駕車學生挑戰賽 中大培育未來科技人才

焦點新聞

2021.04.01 文/工學院團隊
media photo 2021虎頭山AI智駕車學生挑戰賽,中央大學工學院院長蕭述三(左)與桃園市政府副市長高安邦(右)共同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照片工學院提供

「2021虎頭山AI智駕車學生挑戰賽」科技訓練營3月31日正式開跑,中央大學工學院院長蕭述三作為活動課程主持人暨校方代表,與桃園市政府高安邦副市長共同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正式為全台首創的AI智駕車學生挑戰賽揭開序幕。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將於七月份辦理「2021虎頭山AI智駕車學生挑戰賽」,搭配之訓練營將於四月份熱鬧登場,規劃的教學方向共有四大主軸:自駕車與嵌入式系統、人工智慧影像識別技術、系統整合、及智駕車整合實作,課程加入時下最熱門的Python與Arduino入門等精彩內容。

中央大學工學院蕭述三院長表示,近年亞洲.矽谷計畫在物聯網與智駕車方面發展快速,並以AI為主要核心技術。工學院非常榮幸能為桃園地區青年學子辦理以PBL設計之訓練營,期望藉由中大研發能量,以實作為主、講演為輔之研習課程內容,除科普新知的提供外,並搭配優質企業的參訪活動,讓桃園學子得以獲得最新的觀念與技能,並為在地經濟發展與人才培育增加更大的動能。

桃園市政府則配合中央亞洲.矽谷計畫,建置虎頭山創新園區,作為全台首座結合自駕車與資安物聯網兩大主軸之驗證中心,推動自駕車發展成果豐碩,例如目前全台所有運行的自駕車團隊均由園區輔導上路,且該園區亦為全台第一個提供5G車路雲測試的自駕車園區。自成立一年多來,已輔導超過60家物聯網及車聯網相關創新產業,展現桃園車用電子及相關資通訊產業鏈發展成果。

media photo 2021虎頭山AI智駕車學生挑戰賽車道。照片工學院提供 media photo 2021虎頭山AI智駕車學生挑戰賽-科技訓練營開跑暨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照片工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