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五人起跑!中大越野賽跑40餘年不輟

焦點新聞

2008.12.17 秘書室新聞組
 中央大學昨(16)日上午舉行一年一度全校越野賽跑,有1,500位師生和社區民眾參與,由主任秘書朱延祥鳴槍起跑,男子組賽程6公里,環校兩大圈,由資工系3年級陳衍舜同學以19分47秒79奪冠;女子組賽程3公里,環校兩小圈,由英文系四年級郭芳妤同學18分38秒74奪冠。

 中大越野賽跑教職員組賽程3公里,分成八組競賽。35歲以下,由電算中心張維巖以15分42秒,物理系唐心怡以19分41秒分奪男女組冠軍;35-45歲組,由營繕組李信鍾以14分,理學院邱綺譽以19分19秒奪冠;45-55歲組,男生由化材系張鑑誠以15分46秒,女生由地科學院張秋菊,以23分12秒奪冠;56歲以上,男子由化學系Vogel教授以20分43秒,女子組由圖書館王綽英,以26分20秒奪冠。

 曾是國家選手的體育室沈淑鳳老師表示,參加越野賽跑一定要事先準備,讓身體有機會很順利地完成賽程。優質的選手,會讓「撞牆期」提早,讓撞牆期之後的再生力,能夠幫助創造好的成績。

 中大體育室主任梁衍明說,中大校景優美、空氣宜人,擁有得天獨厚的慢跑環境,也培養許多慢跑愛好者,多位教職員工都是馬拉松的戰將。每年必辦的越野賽跑,這項優良傳統自民國51年起,中大台復校以來,已連續舉辦40多個年頭,除鍛鍊師生強健體魄之外,更是中大新鮮人的必經洗禮。
 
 這個傳承多年的體能考驗活動,在體育老師平時教導和學長姊們經驗分享之下,部分參賽選手提早訂出自己的體能提昇計劃,並利用課餘時間練跑,因此活動當天都能愉快的跑完全程。

 由於參賽人數眾多,上午10點集合,做好暖身操之後,近千位男同學先起跑,5分鐘之後,女子組、教職員組再起跑,校內交通管制逾1小時,隊伍綿延中大校區環校道路,場面壯觀。

 活動採自由報名,為激勵參賽師生,男子組前450名、女子組前250名,皆可獲紀念衫一件。男同學前50名、女同學前25名,皆可獲得禮券200元以上的獎勵。


文/古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