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土木復系50週年慶 傑出系友論壇率先開跑

焦點新聞

2020.12.29 文/土木系、秘書室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迎接明年復系50週年系慶,特舉辦傑出系友論壇,作為新的一年獻禮。許凱鈞攝

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迎接明年復系50週年系慶,12月29日特舉辦「復系50週年傑出系友,鵬程萬里邁向成功之路論壇」,作為新的一年獻禮。包括林裕偉、何樹根、詹耀裕、李姿瑩、林金德、蔡逸勳、王明輝、陳思宏等8位系友與學弟妹分享他們在校點滴與人生智慧,吸引爆滿的聽眾。

中央大學土木系,於民國60年在桃園中壢復系,109年邁入50週年的嶄新里程碑。傑出系友論壇開幕,特邀請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工學院蕭述三院長、朱佳仁主任及復系50週年籌備委員會執行長林志棟榮譽教授致詞,為歡慶活動揭開序幕。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土木系雖是傳統學系,但紮實訓練的成果常令他感到驚豔,培養出許多產、官、學界的中堅棟樑。包括前中大校長和教育部長蔣偉寧教授、中央大學總務長吳瑞賢、研發長顏上堯和國際長許協隆等都是出自土木系。工學院蕭述三院長說,土木系團結力強,尤其在系友的連結上,50週年慶可望更加凝聚。他說,土木系的英文是Civil Engineering,Civil代表「民生」,各式各樣的生活都與它相關,因此各種卓越人才可以響叮噹!

在傑出系友論壇中,特別邀請合悅興建設(股)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裕偉、富國技術工程(股)總工程師何樹根、潤弘精密工程事業(股)公司總經理詹耀裕、中央大學橋梁與軌道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姿瑩、美商傑明工程顧問(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金德、和建工程顧問(股)有限公司總經理蔡逸勳、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王明輝和思齊法律事務所陳思宏律師等8位系友返校,與學弟妹分享職場工作經驗、成功心路歷程,透過提問互相切磋,讓學生對未來的生涯規劃有更多瞭解與認識。

除了「傑出系友座談」之外,土木系復系50週年將陸續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北、中、南系友分會見面一家親」、「公共工程基礎設施論壇」、「傑出系友名人堂頒獎典禮」以及明年5月29日舉行「千人優質系友回娘家」等活動,希望藉此機會讓優質系友們返校,回憶在校時光,共享50年來的永不止息的追求永續與卓越發展!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土木系的紮實訓練成果常令他感到驚豔,培養出許多產、官、學界的中堅棟樑。陳如枝攝 media photo 土木系傑出系友論壇在中央大學新完工的教研大樓舉行,與會校友與師長合影。許凱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