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六舍改裝 中大第一個宿舍遊憩活動室誕生

焦點新聞

2020.12.28 文/學務處住宿服務組
media photo 男六舍改裝,中大第一個宿舍地下遊憩室啟用。照片住宿服務組

為賦予空間新生命,中央大學學務處住宿服務組將男六舍改裝,地下室邊陲缺點扭轉成優點,成立了第一個中央宿舍的遊憩活動室,提供學生不同以往的創新空間,希望在放鬆的空間裡,激發學生更多的創意點子,並提供更好的住宿品質。

學務處住宿服務組綜整學生提出的建議,在短短的2個多月內,將男六舍地下室原有的交誼廳、讀書室,加以融合翻轉創建成遊憩發想空間,希望藉此活潑多元的空間,讓學生在遊憩中發想出課堂以外的創意與生活。

聖誕節前夕12月23日,男六舍地下遊憩室在學生的期盼下熱鬧啟用,依功能性不同共分競技區、視聽區、討論區與簡易廚房。競技區設置軟性電子飛鏢與撞球檯;階梯視聽區放置懶骨頭與65吋的聯網液晶電視,提供同學自行連接網路或遊戲機使用;討論區與簡易廚房可併聯使用,讓同學不被傳統討論桌制約,在放鬆的空間裡,發想更多的創意點子。  
林沛練學務長與住服組鐘志忠組長希望宿舍不再只是學生休息的地方,盼在有限的公共空間,創造出最大的空間價值。接下來男六舍1樓會客室將改善成讀書區、討論區,讓不同的空間激盪出更多元的全人教育環境。未來讓每一棟住宿的同學都能有放鬆、交流的地方,激盪出人與環境美麗的火花!

media photo 男六舍新啟用的地下遊憩室,希望學生在放鬆的空間裡,激發更多的創意點子。照片住宿服務組提供 media photo 林沛練學務長(右一)與住服組鐘志忠組長(右二)希望宿舍不再只是學生休息的地方,盼在有限的公共空間,創造出最大的空間價值。照片住宿服務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