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合作創新無限 ideaNCU 創意成果大展

焦點新聞

2020.12.25 文/教學發展中心
media photo 「2020創意社群耶誕夜」在中央大學ideaNCU創意園區舉行,現場熱鬧非凡。賴甫攝

為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跨域整合的能力,盡情揮灑點子並用行動點亮創意,中央大學在12月23日於ideaNCU創意園區舉行「2020創意社群耶誕夜-跨域合作,創新無限」活動,集結了創意社群團隊及跨領域社會參與學分學程的學生,將所學應用於社會實踐的成果相互交流,希冀提升校園跨域合作、學以致用的風氣。

中央大學陳志臣副校長表示,隨著全球科技及經濟的快速發展,教育的方向也要與時俱進。中央大學為培育國際趨勢的卓越人才,致力於聯合國提出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積極推動學生自主學習、跨域整合的能力,並應用所學於社會議題的實踐,期盼學子在學時能與社會接軌,放眼全世界。

「2020創意社群耶誕夜」展示了ideaNCU創意社群團隊們今年努力的成果,這群學生不僅積極與校內外組織交流合作,也申請通過了多項青年事務局計畫,包含《做農的N種可能》、《劇聚夏季公演》、《TEDxNCU年度大會》等,「耕新報」團隊更獲得企業贊助支持。王文俊教務長表示,學生社群團隊面向多元廣泛,包含關注族群文化、生態環境、智慧科技等,跨領域的對話除了開拓學生的視野外,也促進創意思考及腦力激盪,進而產生具社會影響力的構想與實踐行動。

本次活動邀請了「跨領域社會參與學分學程」的師生團隊協力舉辦,期待拋磚引玉的分享能使更多中大學生一同加入,激發無限創新。通識教育中心王俐容主任說,學生可以透過課餘活動或正式課程時間認識並交流社會議題的關懷與覺察,在專業師資與業師的引導下,積極投入地方創生,推廣更多地區文化與在地經典。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陳志臣副校長鼓勵學生,善用學校各式資源管道,積極培養自主學習、跨域整合的能力。賴甫攝 media photo ideaNCU創意社群團隊透過攤位展示,與跨系所的學生互動交流,彼此切磋琢磨。賴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