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耶誕夜創舉~魔幻浪漫遊行 

焦點新聞

2008.12.26 秘書室新聞組
 中大宿舍服務委員會首創「Magic Christmas魔幻耶誕夜」於12月23日晚上熱鬧登場,現場不僅有外籍生與宿舍幹部組成的美式耶誕遊行,更提供學生們美味的餐點與調酒,還有精彩的社團表演與耶誕抽獎活動等豐富內容,希望帶給中大學生們一個溫馨浪漫的耶誕佳節。

 「Magic Christmas魔幻耶誕夜」是今年中大的創舉,配合生活輔導組「生命關懷月」的宗旨,各宿舍學生幹部組成的宿委會以詳細的策畫與熱情,促成此次魔幻耶誕夜的活動,並邀請校內外籍學生同樂。

 參與活動的學生,扮成麋鹿、公主、女巫、海綿寶寶等各種不同造型,環繞全校宿舍的化妝遊行報佳音,分為A、B兩條路線,分別由副校長、生輔組長以及總教官領軍,沿途分送可愛糖果,所到之處都引起同學們的爭相索取,女舍前人潮一度爆滿到無法前進。

 遊行後轉進女十四舍交誼廳,享用餐點和調酒,十四舍前廣場舉辦的「魔幻耶誕夜晚會也隨即登場,副校長葉永烜與學務長林能暉為活動開場。葉永烜鼓勵學子們應於不景氣的時候,更樂觀的生活,享受一個美好的耶誕夜;而林能輝則表示,在浪漫的耶誕夜中,藉由活動將歡樂分享給更多人也是「生命關懷」的一種內涵。

 身著輕薄舞衣、展現動人舞姿的國標社,搭配耶誕歌曲精心設計舞蹈動作的地板社,以及魔術社、手語社的精湛演出。
 接著登場的是校內國際標準舞社團的表演,在冷冽的寒冬中,舞者們身著性感火辣的舞衣,展現其精湛曼妙的舞姿,令台下學生看得目瞪口呆。魔術社則以炫麗的舞台技巧與手法,帶給觀眾們魔幻的演出,至於街頭地板舞蹈社與手語社,皆帶來耶誕氣息濃厚的演出。

 在表演之間還穿插抽獎活動,獎品囊括抱枕、隨身碟等多項好禮,種類豐富多元。並邀請觀眾上台分享耶誕願望與祝福,並將祈願卡掛上耶誕樹,此外上台觀眾還可挑選裝有禮物的幸福耶誕襪帶回家,整場活動氣氛溫馨而浪漫,即使寒風陣陣仍不減觀眾的興致。

 此次魔幻耶誕夜的活動負責人生輔組李姵讌表示,中大學生的熱情與創意是十分充沛的,與學生合辦活動更能帶來不一樣的火花。此次活動由學校提供資源,其他全由宿委會自行規畫,由此更可見學生的企畫執行力與創新力,皆屬上乘。中大宿委會今年已成為一實力堅強的團隊,李姵讌說,日後將有更多由學生們舉辦的節慶活動,希望能為中大帶來更多不一樣的新文化。

  本學期成立的宿委會,主要成員是各宿舍正副舍長約四十人,有別於往年男女宿舍各自開會決議,今年首度合作成立委員會,共同舉辦活動。女生宿舍負責人李姵讌表示,雖然宿委會由於甫成立不久,成員默契尚待加強,但有賴於幹部們的熱忱主動,才能有現在這樣的成果。此外,宿委會也將在一月舉辦宵夜情活動,在宵夜街口發送溫暖宵夜,為辛苦準備期末考的學生們加油打氣。


文校園記者陳亭勻、歐陽宜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