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奉獻!教師節頒獎典禮 學生獻花感謝

焦點新聞

2020.09.23 文/校園實習記者田欣
media photo 學生上台獻花給優良宿舍導師土木系鐘志忠副教授(左)、中文系鄭芳祥助理教授(右)。楊文彣攝

為慶祝教師節,人事室9月22日提前舉辦教師節頒獎典禮暨茶會。今年首次頒發「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由資工系王家慶教授榮獲;另邀請服務滿30年的前中大校長蔣偉寧教授、「終身教學傑出獎」得主許富皓教授和林沛練教授、以及「優良宿舍導師」鐘志忠副教授發表感言,展現無私奉獻的精神!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致詞時表示,現代教師不只是傳道、授業,更是一種服務「利他」的精神。老師教導學生專業技能,引導他們的學習熱忱,讓學生找出生命的意義。作為老師任重而道遠,希望大家保持身體健康,做任何事要懷著無私奉獻的心,一同齊心邁向卓越。

今年服務滿3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出席領奬的有:歷史所李力庸教授、物理系林宗泰教授、土木系蔣偉寧教授、吳瑞賢教授和陳惠國教授、資管系周惠文教授、網學所陳德懷教授、電機系陳竹一副教授、通訊系陳逸民副教授、太空所劉正彥教授、體育室姚承義教授等人。他們不只受到學生愛戴,為中大貢獻良多,深受教職員肯定。

蔣偉寧校長分享感言,他相信「多勞者能」,而不是能者多勞。在其位,謀其政,多奉獻、多做事,能讓自己的學生、自己的系所發揮更多價值。

榮獲「終身教學傑出獎」的資工系許富皓教授勉勵,「以鼓勵代替批評,給學生溫暖支持。」老師是知識的傳播者,他希望和學生一起成為知識創造者,創造新理論。看到學生達到理想的生涯規劃、對人有所幫助,才讓自己更明白教育的意義。

另一位終身教學傑出獎大氣系林沛練教授說,「大自然是我們最好的實驗室。」自己非常榮幸在中大求學與教書,近30年住在學校,享受每一堂課。以大自然為實驗室,分析日常中的大自然現象,並和學生分享,讓他很享受上課的過程。

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是今年第一次頒發,一次獲得特聘教授聘書、績優專利獎、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的資工系王家慶教授,非常感謝中大提供良好環境,讓自己得以把成果分享給企業,有所貢獻。

榮獲「優良宿舍導師獎」的土木系鐘志忠副教授,花費許多心力提升住宿品質。擔任宿舍導師的他,悉心關懷同學們生活起居的狀況和問題。深受學生愛戴的他,接受宿舍幹部們上台獻花,學生們的反饋和成長,是老師們的欣慰和驕傲!

media photo 陳志臣副校長(中)頒獎表揚「終身教學傑出獎」得主資工系許富皓教授(左)、大氣系林沛練教授(右)。楊文彣攝 media photo 資深優良教師30年獎得主為中大貢獻良多,在教師節前夕受獎,並與校長合影。楊文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