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 第十屆台聯大桌球友誼賽熱鬧開打

焦點新聞

2020.09.22 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
media photo 台聯大師生盃桌球友誼賽,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左)、新任中大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蔣偉寧(右)和台聯大系統副校長綦振瀛(中)也一同共襄盛舉。胡硯芬攝

已邁入第十屆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師生盃桌球友誼賽,今年輪到中央大學主辦,各校好手雲集,以球會友。特別的是,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新任中大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蔣偉寧和台聯大系統副校長綦振瀛也一同共襄盛舉,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中大最後不負眾望,囊括三組的冠軍!

開幕首先由中大桌球社社長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劉說安教授致歡迎辭,歡迎各校到來,也感謝現場所有人的參與,成就了這場比賽,期待眾人能沉浸在比賽愉快的氛圍中。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說,為了這次比賽,他這幾週特別加強練習,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研究之餘,得以舒展身心。新任的中大學術基金會董事長、前中大校長蔣偉寧感念在劉兆漢校長的帶領下,2003年成立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結合四校教學與研究能量,發揮互補性,以提昇教學品質與追求學術卓越。台聯大系統副校長綦振瀛教授則表示,桌球比賽是台聯大系統目前僅存的幾項活動之一,希望能持續辦理。台聯大四校的學生可跨校選課,申請逕讀博士班、有跨校轉系的機制等,讓同學享有四校的資源,在選擇上更有彈性。

比賽在依仁堂籃球館舉行,選手們身兼數職,場地佈置、當裁判、當選手、當啦啦隊,可說每個人都是高度參與此賽事,現場吆喝聲、加油聲不絶於耳。本校在主管男子組中表現特別出色,ABCD四組當中,中大囊括三個冠軍,分別由劉說安教授、孫中運總教官及高憲明教授所領軍。

活動最後傳遞主持棒給下一屆的主辦學校—交通大學,期待明年所有人在交大再相聚,也期待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成為台聯大良好、健康而充滿快樂的傳統賽事。

media photo 已邁入第十屆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師生盃桌球友誼賽,今年輪到中央大學主辦,各校好手雲集,以球會友。胡硯芬攝 media photo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師生盃桌球友誼賽,全體參與人員大合影。胡硯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