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創新「工」程領航 環工所歡慶成立三十週年

焦點新聞

2020.09.15 文/環工所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行政院環保署蔡鴻德副署長、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呂理德局長及中大師長齊聚,歡慶環工所成立三十週年。劉承越攝

本校環境工程研究所於9月12日歡慶成立三十週年,三十年來環工所一直秉持高瞻永續精神,追求健康環境。當天除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蔡鴻德蒞校專題演講之外,同時頒發傑出所友及傑出所友經驗分享。環工所是國內早期少數成立環境工程相關的系所,成立以來作育英才無數,為國家社會貢獻良多。

環工所自民國70年於土木工程研究所成立環境工程組,民國79年成立環境工程研究所迄今已滿30週年,30年來在各方面均居領先地位,歷年培育的碩博士人才,已逾1,100餘位,遍布產官學研各界,更有多位畢業校友在政府部門或產業界擔任要職,顯示環工所在培育人才的努力與貢獻。

環工所於9月12日舉辦30週年第一季暨所友回娘家系列活動,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蔡鴻德副署長蒞校專題演講,分享有關「台灣環境保護產業的發展與未來展望」,介紹台灣與國際環保接軌現況、臺灣環保產業技術優勢、創新發展-以環境感測為例、台灣環保產業新南向政策等重要議題,均是全國民眾極為關注的焦點。

中大環工所,以「中」流砥柱、「大」器涵容、「環」境創新、「工」程領航為培養學生及服務社會的職志,衡諸當前環境問題與對策,透過綠色永續為基礎的環保技術能力,當能啟動環境產學新動能而增進未來世代福祉。環境永續為現階段國際潮流趨勢及政府重要的施政目標,因應時代的脈動與變化,培育新世代的循環經濟核心產業人才,已是當前重要的教育使命與任務。

media photo 環工所三十而立,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左二)、環工所莊順興所長(右二)、環工所30週年籌備會主委李崇德教授(中)等人共同切蛋糕慶生。劉承越攝 media photo 中大環工所三十週年系列活動暨所友回娘家,全體大合影,留下珍貴的紀錄。劉承越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