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社團博覽會 多元話題新碰撞

焦點新聞

2020.09.14 文/校園實習記者郭瑞雅
media photo 109學度社團博覽會,由熱音社進行開場表演,帶動全場氣氛。曾宣蓉攝

109學年度社團博覽會9月12日在游藝館熱鬧登場。雖值防疫期間,卻不減中大學生們的熱情,大家在嚴密的防疫措施下,紛紛戴上口罩前往參與。主辦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希望透過本活動,歡迎大一新生加入,期望同學能藉由參訪各類型社團攤位,瞭解本校學生社團運作情形。並透過社團活動,學習人際交流與團隊合作,以具備專業知識外的競爭力。

開幕致詞中,林沛練學務長期許社團能有更多表現機會,並鼓勵社團未來表演能於新落成的大禮堂舉行,對學生活動展現高度支持。課外組洪汶宜組長則祝福各個社團招新順利,且於疫情期間仍能運作不輟,莫辜負大學期間的難得時光。

此次社團博覽會包含康樂性質社團、學術性社團、聯誼性社團、服務性社團及學務處輔導之小中大電視台、藝文工作隊、小松鼠志工隊、職涯發展中心等學生團隊攤位。並安排16組社團進行演出,由熱音社激情嘶吼的歌曲為表演揭開序幕,吉他社柔和悠揚的旋律承接其後,高潮迭起的氣氛令人沉醉。除了音樂表演,更有合氣道社、跆拳道社展現剛柔並濟的運動之美,以及熱舞社與競技啦啦社目不暇接的炫目舞技……,無論偏好哪類表演,皆能得到滿足,台下觀眾無不投入其中。

除了全方位的活動性質,中大社團更展現多元的文化與議題性,甫成立一年多的嘻哈文化研究社與女性向ACGN文化同好會便是代表性的例子;嘻研社社員吳宗澤表示,嘻研由十位熱愛嘻哈文化的成員組成,平常除了有專業表演者針對音樂創作與編曲進行教學,更涉獵街頭塗鴉藝術,未來也打算朝後製技術發展,接觸領域十分廣泛。

女性向ACGN文化同好會社員廖千慧則表示,社團旨在透過二次元文化探討性別議題,成員除了能夠分享喜愛作品,亦能從中抒發性別觀點,使性別議題在輕鬆的題材下獲得充分討論。社團過去也曾在校內舉辦講座,獲得廣大迴響,未來更打算以社團名義參與同志遊行及性別運動,為平權議題發聲。

逛遍琳瑯滿目的社團攤位後,電機系新生嚴節表示,自己目前屬意天文社與IEEE,天文社是出於興趣,而IEEE則與本科系相關,嚴同學希望能夠透過社團,一來培養嗜好,二來精進專業能力,使學業與社團相輔相成,展現更多加元的競爭力。

media photo 各社團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招募新生。池慶安攝 media photo 琳瑯滿目的社團攤位,提供學生多元的選擇。池慶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