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教研大樓迎新生 校長期許學子底定目標

焦點新聞

2020.09.10 文/校園實習記者陳藝方
media photo 嶄新的教研大樓啟用,大禮堂可容納1500位新生,氣勢雄偉磅礡。梁恩維攝

為迎接大一新鮮人,今年的新生營別開生面,於嶄新完工的教研大樓演藝廳舉行,學生們第一次使用新大樓,無不驚嘆教研大樓具現代感的設計之美。其中寬敞舒適的演藝廳,可容納1500名師生齊聚一堂,在嶄新建築中,為大學生活拉開精彩序幕!

開場由中大管樂社演奏,揭開壯闊激揚的樂章。小中大電視台精心製作新生入宿影片,讓現場氣氛活潑熱烈,新生、家長及學長姐也紛紛在影片中提及他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和對期許,希望新生能展開精彩的四年。

周景揚校長對新生們的勉勵期許,他指出大學生活中,要培養專業的技能:除了本身系所的專業,也要具備傑出的外語能力和溝通、管理等軟實力。學校豐富的通識課程,更是培育專業人才最好的養分,希望新鮮人能在這樣豐富營養的沃土中成長。在大學階段,人際關係的學習也是重要的一門課,勉勵學子結交好友。他也提到要保持運動的習慣,培養團隊精神、塑造強健的體魄和運動家精神,中大國民運動中心也即將啟用,中大運動設施之完善,在國內數一數二。

此外,他勉勵新生要在大學階段拓展視野,「井蛙不可以語於海;夏蟲不可以語於冰」,不走向未知的世界,就會片面的以為世界「就只有這樣」。中大在全球有眾多的姊妹校和豐富的國際交流機會,新生可以把握機會,拓展視野、走向國際。最後,他期許新生在大學階段,尋找青春的夢想,定下目標。新時代的人才應該多方涉獵,不必十項全能,而是能堅持自己的路,在各個領域中終能發光發熱。

由小中大電視台製作各處室的介紹短片,帶領新生快速認識熟悉校園資源。也希冀大一新生們在接下來的大學生活都能順利精彩,如中大的校訓「誠樸」,能「誠於學問,樸於人生」,用真誠的態度面對未來四年挑戰,擁抱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

media photo 109學年度的新生營,師長們換上年輕的T恤與同學們見面打招呼。梁恩維攝 media photo 新生同樂會學生激烈搶答,氣氛熱絡。梁恩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