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希望 中大研究生宿舍命名為「曦望居」

焦點新聞

2020.09.09 文/學務處住服組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研究生宿舍利用改建期間,學務處住宿服務組特舉辦命名活動,最後由「曦望居」雀屏中選。照片學務處提供

中央大學利用研究生宿舍改建期間,學務處住宿服務組舉辦命名活動,鼓勵同學們集思廣益、積極參與,最後由「曦望居」雀屏中選。9月7日辦理頒獎與命名交接儀式,由學務長林沛練親自頒獎,學務長期許未來曦望居的研究生們,可以看見希望,擁抱健康生活。

近期本校宿舍不斷有新的進展,「男研舍」將進行一年的全棟整修期,整修後將不限性別,以友善套房式寢室、分區管理的方式,涵蓋男、女研究生宿舍。

另外,住宿服務組也持續辦理宿舍空間「微整形」,男11舍三樓的交誼廳已於八月底美化完成,近40坪的空間大致分成四區,有架高地板的懶人沙發區、會議討論區、黑板牆繪畫創作區與中間交流互動區。希望同學在宿舍內有放鬆的空間,同儕間有彼此交流、互動休息的場域。在開學前,學務處同仁趁此頒獎活動,到交誼廳參觀、體驗,了解學生們的住宿環境。

中大宿舍微整形,沒有華麗裝潢、昂貴家具或繁複設計下,著重的是彈性、區塊化與融入以「人」為本的人文風格。在整修前,住宿服務組先找出同學們覺得最需要、最重視的部分優先滿足。相對於整個男11舍,交誼廳只是小小的空間,但是它明亮舒適,可望帶給學生愉悅的生活空間。

media photo 學務長林沛練頒獎表揚命名優勝的同學。照片學務處提供 media photo 中大宿舍微整形,著重的是彈性、區塊化與融入以「人」為本的人文風格。照片學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