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青春加值 蔡力行先生獎學金頒獎

焦點新聞

2020.07.01 文/校園記者王蒞安
media photo 第三屆蔡力行先生獎學金頒獎典禮,蔡力行先生(中)親自出席頒獎,獲獎的傑出領導獎學生財金系鄭期元(左)和通訊系戴宇星(右)。蘇宸揚攝

中央大學7月1日舉行第三屆蔡力行先生獎學金頒獎,分為傑出領導與優秀學生出國研修兩大類別,共有九位同學獲此殊榮。聯發科技執行長蔡力行伉儷今年首次同台頒獎,表達親切的祝福。

蔡力行先生為鼓勵中大學生拓增國際視野,發展領導統合能力,學習鏈結多元社群資源並參與國際交流合作,特捐贈設立本項獎學金。他表示,中大校訓「誠樸」寓意深遠,細細領悟,紮實的做事才是成功領導的關鍵,鼓勵學生向上立志,把握青春,有機會出國進修拓展視野,增廣見聞。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則表示,能獲得此獎學金非常不容易,有的學生渴望開拓視野卻受困於經濟,此項獎學金不僅是一道曙光,更應視為鞭策,驅動獲獎學生不斷突破自我,未來能回饋社會。

獲傑出領導獎項的兩位同學皆具非凡領導事蹟:財金系鄭期元今年舉辦全台首創「虛擬企業博覽會」,深獲企業肯定,他擅長如何讓「我們」一起完成一件事,並享受當中的過程;通訊系戴宇星是校內社群Practices創辦人,致力於以通訊專業建設智慧城市,並發展科技教育,他在經營組織的過程中體會到「生活與生存並進」的領導哲學。

優秀學生出國研修獎學金獲獎同學來自各學院:法文系莊晉瑋從小有個留學夢,大一大二以來視圖書館為第二宿舍,並擔任親善大使為交換奠基;數學系朱文滔未來將於資料科學領域鑽研,欲前往上海復旦大學,並於頒獎現場表演魔術秀;土木系郭人鳳學業成績始終名列前茅,將前往德國包豪斯大學,並致力於跨領域學習。

另一位土木系學生曾靖琇則對設計感興趣,將前往家具設計大國瑞典接受薰陶。財金系葛庭郁積極參與慈幼社、春暉社等活動,期望自己勇敢獨立,也盡情探索喜愛的法國文化;電機系蔡承哲將深入理解瑞典教育與當地課外活動,也把握機會精進英語、行旅歐陸;大氣系劉倩瑜將前往北京大學,參訪氣象相關產業機構,也積極規劃打工實習。

所有獲獎學生都滿心感謝蔡力行先生提供獎學金,讓他們有機會拓展視野,充實自己,也將精打細算地運用獎學金,並期許自己未來有能力時,貢獻所學回饋社會,幫助更多優秀青年圓夢。

media photo 蔡力行先生與獲得出國研修的優秀學生合影。蘇宸揚攝 media photo 本次頒獎典禮會後,蔡力行賢伉儷與中央大學師生大合影。蘇宸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