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影片大螢幕呈獻 「我中大我驕傲」影片頒獎

焦點新聞

2020.07.01 文/校園記者劉晏成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105週年校慶「我中大我驕傲」影片徵件競賽6月30日舉辦頒獎典禮。蘇宸揚攝

中央大學105週年校慶「我中大我驕傲」短片頒獎典禮6月30日在107電影院舉行,本次入圍共19件作品,1649位教職員生及校友網路投票,經評審團兩階段評比後,得獎前三名依序為:《在中央找到自己》、《樸》與《我與那些不全是美好的大學回憶》。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這次疫情打亂了許多人的人生安排,但變局就是最好的翻轉機會,校慶雖消取實體,卻激發了許多創意,秘書室首次籌辦的「我中大我驕傲」影片徵選競賽,同學們能在課餘製作影片報名參賽,都是非常創新且有意義的事。

首獎《在中央找到自己》為大氣系張惠淨、電機系謝子涔兩位同學共同創作,其表現手法簡潔有張力,正向凸顯中大的特色與文化,並透過叩問大學的價值與鋪陳找回迷失自己的過程,成功體現中大人慎思明辨與無畏挑戰的精神。

受訪時張惠淨提到,最難的還是腳本撰寫。在徵件只有短短一個月的狀況下,他們光腳本撰寫就花了兩個禮拜,等到要拍攝了,又碰到一個禮拜的梅雨,所以說「一開始滿想靠後製的,就是後製後,又發現不行才重拍」張惠淨說。在適逢期中考而籌不出時間拍片、以及10個鏡頭只取2個鏡頭的自我要求下,他們直到最後一刻才送出報名表,參加比賽。

《樸》則為土木系賴思妤、吳翊瑄、陳品蓁、李柏醇同學的攝影嘗試。他們以逐格動畫形式,透過兩隻手掌分別擔綱在中大求學的男女同學,闡明由初識陌生、到因共同興趣喜好而相知相惜的樸實無華日常,而片尾的—「當愛存在心『中』,世界『大』放異彩。」不只與劇情有關,更寓含了「中大大放異彩」之意。

《我與那些不全是美好的大學回憶》則是機械系劉承越、企管系韓立琦同學 在中大4年的青春註解。他們以校園回憶為主軸,勾勒出每個大學新鮮人對於未來憧憬嚮往的樣子,和在課業壓力、不順遂人際關係交織下的生活現實。末了回首,終究慶幸自己走過這段風雨顛簸,有笑有淚的大學生活。

今年3名佳作則由「Beloved NCU」生醫系古曼尼、王柏鈞、「在中大,蓋一個家」 秘書室陳薏安行政專員、及「攜手2020」 客家系張晉瑄、黃琪斐、電機系林陳寬、資工系鄭易昇同學獲得。

media photo 本次競賽第一名的大氣系張惠淨(左)、電機系謝子涔(右)分享拍攝心得。蘇宸揚攝 media photo 得獎學生對於作品可以在107電影院大螢幕播出都非常開心。蘇宸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