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公益傳播獎暨國際論壇 產學發揮媒體影響力

焦點新聞

2020.03.24 文/公益傳播中心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郝名媛執行長共同舉辦策略夥伴結盟儀式。照片公益傳播中心提供

由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與公益傳播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公益傳播獎暨國際論壇」3月20日在三立電視台舉辦,會中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策略夥伴結盟儀式,邀請國內外講者針對公益傳播領域交流。

「第二屆公益傳播獎暨國際論壇」開幕典禮亦邀請青樺視覺董事長蔡青樺、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理事長吳嘉沅致詞,以促進公益傳播領域之新知與經驗交流。

本屆大會主題為「為社會共好的影響力媒體」,第一場論壇聚焦「影響力新聞媒體」,由非凡新聞台主播李瀅瀅擔任主持人,邀請英國先鋒郵報創辦人Tim West與全球編輯Julie Pybus、中央廣播電台總臺長張正與三立新聞主播郭雅慧就個人經驗,分享媒體應如何發揮正向的社會影響力。

第二場國際論壇共同討論「影響力平台與影像製作」,臺科大工商業設計系兼任助理教授鄧博仁擔任主持人,菲律賓Development Innovation Insider共同創辦人Gladys Llanes、俄羅斯Plus One導演Anastasia Popova分享如何在國際上運用影片的方式串聯多方資源。夏和光影像有限公司創辦人黃約農及青樺視覺藝術總監蔡榮豐則分別由部落青年攝影經驗及921大地震僧侶行腳台灣的故事,分享如何攝影帶入公益議題。

第二屆公益傳播獎的決賽共有「影響力攝影家」10隊、「影響力YouTuber」7隊、及「影響力漫畫家」6隊入圍,各組參賽團隊呈現其協同社福團體創作的影響力媒體。攝影家的第一名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拍攝;YouTuber組第一名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拍攝短片「服務,看見心成長」;漫畫組第一名為新北市私立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創作。

media photo 第二屆公益傳播獎「影響力攝影家」組,由中大學生杜佳芯、陳思伃、陳鈺淇同學獲得第二名。照片公益傳播中心提供 media photo 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頒獎給第二屆公益傳播獎「影響力YouTuber」組的第一名得獎學生團隊。照片公益傳播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