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防疫再升級 大班授課實施線上教學

焦點新聞

2020.03.26 文/教務處、秘書室
media photo 教務處於教務會議已實施70人之遠距視訊會議。大班授課班級將全面實施遠線上教學。照片教學發展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為確保師生的健康安全,中央大學鼓勵教師預備線上教學,目前已有多門課程教師已開始試行。預計於4月7日前,大班授課班級將全面實施線上教學,總計70門,影響人數多達8,800人次。

為維持良好教學品質,讓師生、助教能夠熟稔線上課程技巧,中大教務處自3月23日起,每週將密集辦理「線上教學教育訓練」,邀請授課教師與助教依據教學型態參加教育訓練。期望能於最短時間完成全校教師或助教培訓,有助於防疫期間讓學生學習不中斷。

教育訓練培訓內容包含Microsoft Teams、Zoom、Google Meet等軟體的操作說明與實際演練外,亦於ee-class平台上開設教育訓練線上課程,讓師生得隨時隨地觀看。教務處亦提供專人協助系統服務,並已與學務處服務學習發展中心合作培訓各院種子資訊人員,期能全面提升線上課程教學品質,兼顧師生健康與學生學習。

隨著疫情升溫,人事室也已公告,自3月16日起自境外返國之教職員,應實施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檢疫14天,且不得到校。 教職員防疫期間,應避免「非必要」或「非急迫」之出國。同時對教師加強宣導,出國申請需於2週前提出,核准後方可出國。另外,中大的國際交流活動也將暫緩,境外師生欲申請來校交流者,均將暫緩至6月中旬。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防疫補給站,學務處衛保組每週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資給各館舍。陳薏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