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術交流 姐妹校日本中央大學參訪理學院

焦點新聞

2020.03.02 文/理學院
media photo 國立中央大學與日本中央大學學術交流活動合影。照片為理學院提供

理學院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2月21日邀請日本同名姊妹校—中央大學蒞校參訪,深化兩校誠摯的友誼,並促成雙方交流相互學習。行程中不忘安排前往昔日締結姊妹校贈予之「友好之櫻」拍照留念,象徵兩校的友誼長存。

本次參訪由日本中央大學理工學院的Prof. Yasuhiro Ishida(石田靖博教授)帶領Kohei Hirano和Hiroki Uehara 2位學生進行國際交流活動。為鼓勵本校師生與日本姊妹校進行雙向交流,理學院特別安排一場小型學術交流活動,分別由該院學生介紹中大特色與台灣文化,以及日方學生針對CHUO University與日本文化進行解說,藉以培養兩校學生國際移動力,進一步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此次活動亦安排日方師生參訪物理系實驗物理展覽室、光電系展示室,以及機械系能源屋,透過三系老師條分縷晰的解說,日方師生對於本校理工科系有更透徹的瞭解,著實達到國際交流之目的。

午宴以客家佳餚進行雙方餐敘,並推廣桃園在地美食,會中亦邀請理學院相關師生共進午宴,享受美食的同時,兩校師生仍熱絡地談論日本與台灣文化的差異性,為此行畫下圓滿的句點。

media photo 日本中央大學3位師生與「友好之櫻」合影留念。照片理學院提供 media photo 日本中央大學3位師生參訪光電系展示室,與光電系鍾德元教授(左一)合影。照片理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