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風寒 與風競逐-全校路跑千人齊奔

焦點新聞

2019.12.04 文/校園實習記者劉晏成
media photo 108學年度校園路跑,選手們不畏寒風,在校園裏一路奔馳。照片體育室提供

中央大學108學年度校園路跑12月3日上午10時在校長周景揚鳴槍下起跑。不畏大陸冷氣團報到,全校參與路跑人數逆勢成長,其中以教職員組成長幅度最多。體育室主任陳政達表示,體育室提倡校園路跑,是希望同學們在課業之餘,能夠保持運動的好習慣,鍛練強健體魄。

延續往年,眾運動員由藍色環形跑道起跑,繞過環校道路,體驗與風競逐、與松林同泳、與眾人同跑的熱血感受,最終繞回機械館,迎向跑道終點線,接受眾人的歡呼喝采。

繼去年全大運的吉祥物「松果人」,今年完賽的紀念衫以吉祥物「鼠寶」為主角,搭配校園無處不在的松針杉林、常綠喬木,更顯吉祥物鼠寶的可愛。

陳政達表示,校園路跑鼓勵全校師生共同參與,希望同學運動前能先熱身,以減輕關節負擔,避免運動傷害。另外,中大國民運動中心預計於明年底前完工,第一階段新增水療SPA室、桌球教室和重訓室,提供師生更完善的運動環境。第二階段以智慧科技為主軸,融入大數據分析,透過智能科技,讓師生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增強所需鍛鍊的部分。

今年教職員男子組由學務處黃裕隆率先通過終點,僅花費短短15分鐘不到的時間,令全場歡聲雷動。黃裕隆表示,這有賴每天晨跑5到6公里的習慣,加上賽前準備,即使今年競爭激烈,依然突破自我極限,躍進15分鐘內,是參賽6年以來最好的成績。

今年男子組前五名依序為:企管系陳柏州、電機系鄭詠仁、資工系時于凱、經濟系沈謙、資管系方淳峰;女子組前五名則為:資工系林珈卉、生科系李素穎、資管系陳莉媞、資工系王均琦、地科系陳季晴。

media photo 運動員由藍色跑道起跑,體驗與風競逐、與松林同泳、與眾人同跑的熱血感受。照片體育室提供